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3470 生成日期 2019-12-28 公开日期 2019-1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等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等。会议还邀请了4名市民代表列席,听取他们对明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的意见建议,这也是我市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等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等。会议还邀请了4名市民代表列席,听取他们对明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的意见建议,这也是我市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让普通市民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是我市推行政务公开、问政于民的探索尝试。在当天会议现场,来自企业、学校、社会公益组织的4位市民代表不仅现场聆听了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和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情况,还分别就加快公共交通建设、深化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为青年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黄钦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对市民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收采纳,务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用实际行动兑现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情况和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创新机制提效能,凝心聚力抓监管,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会议在听取明年工作计划后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抓紧出台我市相关《实施意见》;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着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计划,我市明年安排了137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其中包括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菱湖大桥等交通项目45个,锡澄片骨干河网畅流活水工程、锡澄运河(黄昌河-长江段)整治工程等水利项目17个;芦村污水处理厂提质优化改造工程、春申路(运河东路-兴源北路)大修等城市更新项目19个;南信大滨江学院续建工程、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建设等社会事业项目56个。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突出系统思维,科学统筹和推进好明年政府投资项目,全力做好资金筹措、房屋征收、土地供应、前期审批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从明年1月起,我市将启动实施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确保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全面实现“六统一”。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意见》,要求加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有力有序做好市级统筹工作,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无锡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无锡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无锡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听取了关于市儿童福利院易地新建项目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设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情况汇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