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2442 生成日期 2019-11-26 公开日期 2019-11-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25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确保完成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

  11月25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确保完成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

  为确保我市圆满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国省考断面年度考核任务,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加强水质研判和预警分析,召开专题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对问题断面逐一研究,拟定达标举措。下阶段,该局还将结合智慧环保二期建设,完善水质异常预警功能;加大对支流污染、沿岸企业排污、河道施工的执法检查力度等,有力推动断面水质提升。会议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攻坚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达标任务。要加强监测分析,完善水质异常问题排查溯源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理、水质不出现大的波动;要坚持精准施策,对尚未达标的断面,各责任地区要按照“一河一策”要求抓紧制定水质改善和达标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实施、尽早落地见效;要强化综合整治,统筹抓好控源截污、雨污管网分流和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等工作,落实长效管控机制,实现河湖长治久洁。

  按照国家和省下达的大病保险政策要求,市医保局制定了《无锡市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拟于明年起在全市域范围内建立保障对象、筹资政策、保障范围、待遇水平、招标管理等统一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会议要求加大统筹政策力度,稳步扩大保障范围,逐步提高保障水平,通过大病保险的实施,有效缓解城乡居民的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新一轮市对区财政体制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实施“新三名”战略的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听取关于2020年市本级全口径预算“一上”编审情况的汇报、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的汇报、2019年度“太湖人才计划”乡土人才和先进制造领军人才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汇报、2019年无锡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评审结果情况的汇报、第十届无锡市优秀软件作品“飞凤奖”评选情况的汇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