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1504 生成日期 2019-10-23 公开日期 2019-10-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22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公务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执行各项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文件,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10月22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公务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执行各项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文件,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后的公务员法由原来的18章107条调整为18章113条,主要在“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关于强化公务员队伍的政治属性、突出政治标准,建立公务员职级制度,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扎牢从严管理公务员制度笼子,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完善管理环节”七个方面进行了完善修订,标志着我国公务员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进入新阶段,对于建设一支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公务员法的修订是我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件大事,是公务员制度的重大改革和完善,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公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公务员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把学习公务员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学习宪法、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促使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要严格遵守法律底线,切实加强对公务员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公务员合法权益,促进公务员依法履职尽责,确保把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方案》《无锡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听取关于今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中期调整的情况汇报,关于无锡市今年市本级预算调整的情况汇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