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1110 生成日期 2019-10-09 公开日期 2019-10-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8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一体运行提升建设水平的方案》《无锡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发展规划》《无锡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实施方案》以及《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

  10月8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一体运行提升建设水平的方案》《无锡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发展规划》《无锡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实施方案》以及《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

  《关于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一体运行提升建设水平的方案》明确,我市将在去年初步建成覆盖市、市(县)区、镇(街)、村(社区)四级线上政务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复制推广江阴市集成改革经验,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通过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健全政务服务平台、畅通政务服务网络、优化政务服务体验,力争到今年底形成覆盖全市、上下联动、功能完善、数据共享、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打响政务服务品牌。会议指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方案》确定的“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三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体系一体运行目标,切实提高我市政务服务的效能和水平。

  我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已于去年启动,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发展规划》和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的总体目标、指标体系、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等。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市区联动、形成创建合力,力争在2020年实现创建目标,使无锡的全民健康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发挥我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用,我市制定了《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会议要求按照“专项+普惠”相结合的原则优化基金结构,在精准支持人才、科技等专项业务的基础上,新增普惠业务,持续扩大中小微企业覆盖面和合作银行覆盖面,早日实现“支持中小微企业达到5000家以上,累计带动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达到500亿元以上”的目标。要持续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加强绩效考核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以上对我市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申请加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的情况汇报、关于无锡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无锡市电子证照应用管理暂行办法》,讨论了《无锡市献血条例(草案)》和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