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李小敏重阳节走访看望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10:1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国家第七个法定的“老年节”。一早,市委书记李小敏就来到无锡经济开发区,走访看望老年人,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李小敏指出,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抓好老龄工作,进一步发扬光大孝爱文化、孝老文化,不断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让无锡广大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一同走访。

  退而不休,老有所为。今年68岁的老党员周志强不改初心、奉献余热,身兼玖玖城党支部书记、居民议事会会长等职务,多年来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把社区党员、先进分子、热心居民等力量汇聚起来,探索将“支部+物业”融入社区治理,协调解决了小区诸多问题,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我还能发挥自己专长,为家乡建设出点力。”老周质朴的话语让在场的人很感动。“你为居民做了很多事,为党委政府分了忧,感谢你!”李小敏握着老周的手嘱其保重身体,并祝他全家幸福。

  困难老人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始终牵挂于心。家住周新苑的吴祥妹今年70多岁,她和老伴都是失地农民,均患慢性疾病、需常年服药,生活并不宽裕。“身体恢复得怎样?”“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拉着老人的手,李小敏关切地询问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老人战胜疾病、保重身体,相信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好。他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家庭情况,相应采取政策措施,提供个性化服务,关心帮扶好困难老人,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住梁南苑27号的邵杏秀老人今年已103周岁,五世同堂、家庭和美。“看到老人家精神矍铄、全家其乐融融,我们特别高兴!”李小敏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老人生活更幸福、健康更长寿。同住梁南苑27号的杜葵芬老人,日前刚过99岁寿诞,听闻李小敏来小区进行老年节走访,特地让家人用轮椅推到大楼门口“看看李书记”。李小敏非常感动,与她亲切握手,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祝福“老寿星”更长寿。李小敏说,尊老爱老孝老是社会文明程度高的重要标志,全社会都要发扬光大孝爱文化、孝老文化,进一步形成尊老爱老孝老的良好风尚。

  机构养老正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接受,成为养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庄养老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康复、休闲、养老为一体的老年公寓,目前开设多个医疗科室,为近200名老人提供全天候的医疗护理服务。李小敏走进阅览室、健身室等,与老人们亲切握手、闲话家常,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老人们也高兴地回应致谢,一张张笑脸诠释着“最美不过夕阳红”。“一共有多少张床位?”“医疗床位占比多少?”李小敏问得非常详细,叮嘱工作人员要践行最新医养融合理念,提供规范、优质的养老服务,为入住老人创造安静、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走访过程中,李小敏详细了解我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我市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131.09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6.36%。预计到2020年,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将达到140万人,占比将升至28%左右。李小敏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注重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相结合,注重医养结合,注重物质满足与精神关爱相结合,全面提高养老保障水平、服务水平,让无锡广大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