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赋能升级”

发布时间:2019-09-22 15:0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8日,以“赋能升级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在锡山区开幕,众多行业大咖、学术权威以及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展工业互联网广阔前景、共商工业互联网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通过前沿专家观点、实践经验交流、典型成果分享、战略合作签署和政企深度合作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展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现状,总结经验、剖析问题,依托锡山区基础制造业优势,探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

  论坛期间,发布瀚云HanClouds区域工业企业监测云、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电子制造业协同创新平台”、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此同时,此次论坛启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南京)、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苏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无锡)、华为无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四个项目。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趋势,锡山区加快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当天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无锡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锡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湖西大学举行相关签约仪式。

  “华为布局锡山,为期三年的‘华为云服务资金’每年计划投入资金3000万元,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锡山区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此之前的9月3日,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华为无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在锡山区上线。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新工业革命先机,重塑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手段”,工业4.0产业联盟秘书长杜玉河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内涵很广,包含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等技术,以及将这些技术融合起来构成的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保障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使其不受制于人,我们应该重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技术,这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是非常关键的。工业互联网将人、物、事等都联接在一起,其覆盖范围更大,创新的空间也更大。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