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跟上工业互联网浪潮 共享数字未来

发布时间:2019-09-22 15:0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对社会生产生活进行全域赋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有效促进了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9月8日举行的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就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通过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效利用和挖掘数据价值,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提出,数据驱动生产过程、运维服务、数字孪生。客户存在感也可体现在制造商的生产过程中。数据驱动数据无缝流动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数据驱动不光是在技术方面,企业里面的一切事务都需要数据驱动。如果能做到变人的监管为数据的监管,不仅能省很多事情,而且监管的效果会更好。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西拉姆(Seeram Ramakrishna)提出,全球大数据是爆发性的发展数据,捕捉大数据可以创造经济和社会的利益。在未来要进一步地推动数字化,企业要实现数字化才有可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业态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创新的新引擎,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认为,建设工业互联网有三点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首先要懂制造建设,其次要有信息化能力,然后要有数据处理能力。他认为大家要跟上工业互联网浪潮,共享数字未来。

  昨天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学会《2019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报告》、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中科海拓工业智能计算机等三项大数据创新发展成果。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