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物联网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提供1200多个高端职位 一专多能T型人才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9-09-22 14: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8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物联网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华虹半导体、中电海康、中科芯集成电路、华润上华等80家物联网及相关行业的重点企业集中揽才,提供税后年薪不低于12万元的高端岗位1283个。据主办方统计,现场求职的高端人才1975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占比达36%,525人次参加深度面试,257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无锡是物联之都,我所学的正是物联网相关专业,很希望在此落户,寻找自己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来自江西南昌航空大学的陈凯伦同学在参加招聘会时,被无锡浓厚的物联网发展氛围深深打动。据悉,主办方根据参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需求,针对性地邀请了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15所重点高校物联网相关专业的400余名研究生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受邀参会的外地高校研究生发放交通补贴。另外,针对部分紧缺急需的高端职位,本次招聘会提供“新洲优选”高端人才定向寻访服务,进一步提高供需对接的实际成效。

  记者在现场看到,物联网行业的研发类技术性人才需求更加旺盛,博耳电力、中鼎集成技术、智能自控、新瑞阳光粒子医疗装备、红豆集团等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大力延揽各类开发、研发工程师。其中,软件工程师、集成电路设计师、市场营销、硬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居企业需求前五位。

  随着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多领域突破、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现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更加强调实用性、适应性和全面性,记者与现场招聘企业交流后发现,一专多能的T型人才更受企业欢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未来发展,他们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求具备较深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广博的知识面。譬如,软件工程师不但要有扎实的编程基础,还要求掌握网络知识;网络工程师也要拥有数据库管理方面的知识,多媒体人才又要具备动态网站开发技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