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工业智能,全域赋能” 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2 14:4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制造业需要与大数据实现深度融合。昨天,一场以“工业智能,全域赋能”为主题的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嘉宾、学者与产业界代表们一起分享大数据工业领域的成功实践,研判工业大数据现状及发展趋势,搭建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平台。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出席论坛。

  近年来,无锡加快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积极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化工业大脑,并成功跻身全国大数据基点城市和国家云计算服务试点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成为无锡最具活力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全市共有大数据企业386家,年销售190多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达到18家。

  我市大数据产业龙头骨干企业深耕厚植,迅速成长,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在细分领域成长为领军企业。

  如何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本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Seeram Ramakrishna等嘉宾紧密围绕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展开了精彩分享和深入交流。在“工业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高峰对话中,来自产业界的代表们带来了一场观点多元、碰撞热烈的思想盛宴。

  同时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学会《2019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报告》、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中科海拓工业智能计算机等三项大数据创新发展成果。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