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物联网之夜":前沿成果"饕餮盛宴" 李小敏马秋林等出席并颁奖

发布时间:2019-09-22 14: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万物智联,“三新”闪耀。9月7日晚,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代表全球物联网技术发展潮流的60项最新成果在“物联网之夜”一一揭晓。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马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天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欧盟电气委员会CENELEC主席伯恩哈德·蒂斯,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副书记徐劼,市领导谢晓军、高亚光出席并颁奖。

  本次发布会充分体现参与广泛性、评审权威性和成果先进性。前阶段,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聚焦5G、车联网、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智慧能源等热点领域,面向全球广泛征集项目,共有国内及来自美国、德国、瑞典、韩国等10余个国家的1512个项目入围评审,较2018年增加400余个。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等3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对入围项目逐一审核,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阶段,评选出金奖10个、专项奖10个、创新奖40个。这些获奖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和代表了当今我国乃至世界物联网产业、技术和应用的发展水平。

  在锻造物联网产业链的历史进程中,平台加快构建,产品加快迭代,带给我们“智慧时代”的巨大惊喜。发布会上,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为车联网双模路边单元设备RSU5201、无锡高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河道水环境管理平台、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大气颗粒物监测激光雷达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其中,已在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落地应用的大气颗粒物监测激光雷达,可连续自动监测从近地面到10多公里高度的立体空间范围内雾霾分布情况,成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最新“利器”。

  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是各国“同线起跑”的崭新领域。短短十年多时间,中国在物联网发展上成就显著,在物联网跨界应用上更是走在世界前列。颁奖仪式上,5G无人船在智慧水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中的应用、天启物联网星座、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获得新技术专项奖,基于物联网数据融合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无锡地铁码上行智慧出行平台、基于场端智能的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新产品专项奖,无锡智慧农业云平台、泛在电力物联网、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物流车队综合服务平台等4个项目获得新应用专项奖。

  物联网给人们最突出的印象是引领技术与理念的颠覆性革命,带来生产与生活方式的全方位革新。拥抱未来、实现愿景,关键在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这次,全智能报警系统(全智能反恐机器人)、5G智能生产管控平台化解决方案、物联网档案智能管理、双良混沌能效云平台、新吴区智慧小屋等40个项目获得创新奖,获奖者们举着奖杯证书,走过会场内长长的T台,接受与会观众的掌声与喝彩,成就了一场创新的“时尚大秀”。

  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2018—2019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对当前国际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状况等作了深入剖析,对未来推动物联网健康发展提出建议。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