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应用和产品展览开展 娄勤俭观展

发布时间:2019-09-22 14: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后专程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兴致勃勃地参观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马秋林一同参观考察。

  走进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仿佛走进一个科幻世界。作为本届物博会的重要内容,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542家单位参展,其中仅世界500强企业就有37家。沉浸式、互动式的“物联网公园”,展现了酒店、餐厅、超市、家居、电影院等未来应用场景;而车联网实乘体验、巡塘古镇智慧旅游、智能公用设施的集中呈现,构成物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群,更是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未来已来。现场人头攒动,很多展台前甚至排起了长队。

  当天下午,娄勤俭先后考察了物联网通信展馆、智慧城市主题馆、消费物联网主题馆、智慧出行与车联网主题馆等展馆,来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科、华为、亨通光电等展台前,与参展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最新研发成果、市场应用前景、技术发展趋势。阿斯利康近年来致力于加速健康创新项目的孵化与实践,加快健康物联网项目的落地及推广。此次,阿斯利康把健康解决方案直接搬进展示馆,来了场未来SHOW。娄勤俭饶有兴趣地了解企业创新医疗系统最新情况,希望企业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这个大平台上,携手通过交叉融合创新创造更多成果。

  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进展如何?娄勤俭非常关心。时隔一年,他又一次来到车联网创新应用展示展台,详细了解最新应用成果。在固化去年12项应用的基础上,一年来我市车联网技术又深化延伸了红绿灯巡航、行人碰撞预警等13项安全应用,探索了车辆智能并线、精准公交等7项创新应用,努力实现人与车辆、人与基础设备之间的智能协作配合。目前已完成280个路口和500余个点段的路测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覆盖面积达220平方公里。娄勤俭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解最新研发和市场应用情况,鼓励他们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快打造更多示范应用项目,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娄勤俭还来到中国通信服务、中国铁塔、国家电网、爱立信、浪潮等企业展台,了解成果展示和应用情况。“只要你愿意来、只要你有创意、只要你有梦想,就可以享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自由和畅快。”考察中,娄勤俭再次强调“物联网发展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并欢迎更多企业、优秀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共创智能新时代、共享物联新红利。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黄钦、谢晓军、高亚光陪同参观考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