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努力把无锡建成名副其实的物联网之都

发布时间:2019-09-22 14:3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物联十年,与5G元年相交汇,在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激荡起澎湃汹涌的时代浪潮。9月7日开幕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融合创新 万物智联”为主题,在科技创新的聚光灯下,向世界展示融合了风光之美、产业之美、创新之美和智慧之美的物联网“无锡风景”。十年奋进绽芳华,翻篇奋楫再出发,站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眺望未来,担负着制造强国建设重任的物联网产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引人遐想并且心生期待。我们要锚定“世界物联网发展看无锡”的定位,致力在世界格局中打造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在生产场景向“智能”加快重构、生活场景因“智联”加快重绘、城市场景靠“智慧”加快重塑的新变革中奋力前行,努力把无锡建成名副其实的物联网之都。

  十年深耕一张“网”,“智慧”点亮一座城。如果说,十年前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建立,是在秀美太湖投下的一枚神奇石子,激起了物联网发展的阵阵涟漪,那么在经历十年厚积薄发的奋斗和创新后,今天的无锡物联网产业已然呈现出粲然可观的应用示范新气象,汇聚起涌向未来的滚滚波涛。人们可以真切地看到,物联网产业链条在这里先发构建、创新技术在这里先导策源、优质资源在这里先行集聚、示范应用在这里先试探索,一年一度的物博会已成为物联网领域最响亮的品牌,物联网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思维变化、价值重构、应用示范,不仅改变着无锡经济和社会的面貌,也重塑着企业和产业的竞争格局。从序幕拉开到烙下深刻的“太湖印记”,再到“物联网之都”的更高定位,无锡物联网产业的蓬勃生长为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赋予了更有内涵、更加深厚的实业底蕴,尤其是近年来,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引领下快速发展的无锡物联网产业,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成为现代产业新高地上最美丽的产业风景。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5G,为物联网而生。”从5G元年出发,世界进入了信息技术变革提速的新时代,也将迎来物联网发展的“第二次浪潮”。5G的出现,将使云计算、区块链、AI、大数据等成为“通用技术”,并快速赋能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驱动数字经济快速成长。日益加快的高速传输使物联网发展变得更加“现实”、更加便捷,处在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技术变革最前沿的无锡,最有条件、最有空间成为推动物联网与自身雄厚实体经济融合的领跑者,理应充分运用好5G这一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的发展新引擎,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行动打造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物联网发展集聚最强劲资本、最高端人才、最先进技术,创造最全面的应用场景、最广阔的应用空间,把物联网打造成最有特色、最有竞争力的产业,让物联网更好地促进生产、走进生活、造福百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治理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过往十年,无锡以实干与担当筑就了中国“物联”世界的大通道,开启了世界“感知”中国的大窗口,为全国全球物联网发展搭建了大舞台。望向未来,物联网产业发展将迎来更富活力的第二个“十年”,我们要创新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把无锡建成名副其实的物联网之都,在加快建设“世界格局中的无锡”的历史进程中以更加有力的步伐迈向万物智联的美好未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