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园投运 首批国际创新型企业和项目入驻

发布时间:2019-09-22 14: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产业“新地标”生物医药再次拥抱高光时刻。9月7日,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在高新区开园投运,迎来首批入驻企业,无锡市政府与江苏省药监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副省长马秋林,省药监局局长王越,市长黄钦,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英国生物行业协会董事长简·奥斯本等出席活动。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680亿元,正朝着智慧型、创新型以及更广阔的领域拓展。一批行业翘楚加快“走出去”的同时,也着力探索如何将全球创新资源“引进来”。此次投运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由全球知名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与无锡高新区合作共建,旨在为生命科技企业搭建一个集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智能展示、专业咨询为一体的孵化创新平台,着力营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健康医疗产业创新生态圈。

  良木有凤栖,凤择良木栖。自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签约之后,仅短短6个月就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医药、器械、诊断及数字化等领域的10个创新型企业和项目,并与4个相关国际园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9月7日,美国赛仕、泰格医药、多宁生物等4家入园企业领取了营业执照;英国Abcodia、英国晴空医疗、日本欧姆龙、印度Tricog、台湾心诚镁行动医电、俄罗斯Semantic Hub签约入驻。其中,赛仕公司在生命科学数据分析领域占有绝对领导者地位,计划在创新园打造生命科学大数据分析平台;欧姆龙将设立健康医疗研发中心,从事智能雾化机、智能听诊器等产品的研发;Abcodia是一家专注于癌症早期检测的公司,计划在创新园设立中国总部。

  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世界级平台,是创新园承载的初心使命。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英国生物行业协会、印度国家软件服务企业协会、香港创新医疗学会与高新区签署了国际友好合作协议。园区未来三年预计将吸引超过50家创新企业入驻,打造省级以上公共技术平台5个。此外,为支持创新园建设发展,省药监局赋予园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械行政许可优化准入”等试点政策,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阿斯利康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累计在华投资逾10亿美元,去年在华销售额达37.95亿美元。近年来,阿斯利康持续加大在无锡的投资力度,无锡基地已成为承载阿斯利康中国研发、生产、运营、商业创新等重要职能的战略“要塞”,去年荣登无锡纳税百强企业榜首。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