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探讨车联网发展前沿 展望自动驾驶前景

发布时间:2019-09-22 14: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300多位国内外车联网行业知名专家与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5G引领,智慧启航,开创车联新时代”的主题,聚焦“5G”“人工智能与交通大脑”等关键词,共同探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路径和产业发展方向,展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表示,研究智能交通,地理交通流是最核心的内容之一。通过交通流量分析发现,交通问题也是城市系统问题,不能把交通问题孤立起来解决,而是应该放在城市系统里一并解决。在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可以通过对交通流量进行全时空的建模方式,从源头梳理和治理帮助解决交通上的问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禇君浩认为,发展车联网一定要具备两项核心技术,一个是实时感知技术(传感器),一个是智慧分析技术, “只要有传感器,就可以识别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他指出,在智慧交通方面,传感器的种类和运用是巨大的,通过传感器才可感知车辆的信息以及周围的环境,比如汽车上的声音、雷达、形象感知等传感器。

  中兴通讯IOT产品线总经理马金认为,未来发展中必将以5G为基础,构建平行交通、数字交通和虚拟交通体系,把现在交通遇到的各种情况通过边缘和云端数字化建模,实时去了解和调度、优化整个交通状态以及车辆行人的行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