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直面发展中日益凸显的人才问题 中国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2 14: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坐而论道的高峰论坛上安排了一项“务实”意味相当浓的议程——中国智能制造实训基地9月6日宣布启动建设,直面智能制造发展中日益凸显的人才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之道。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蓬勃发展,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随之而来,后续人才储备和供应问题开始显现。智能制造不是仅仅给传统制造业披上“智能”的外衣那么简单,而是要从技术、设备、人才,特别是在人才方面使力,基于自己的产品来推进智能制造方案。

  据了解,这座国内首家以国家标准为依据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立足无锡、面向华东,每年实训总量可达500人,培养智能制造新模式下的复合型人才,包括统筹智能制造新模式的高层管理人员、规划和实施智能制造的中层管理人员与践行智能制造的技术人员,解决无锡产业信息化、智能化进程中缺乏具备智能制造专业技能人才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该实训基地紧紧围绕智能制造,不仅包括传统自动化等工业技术,还囊括了新型服务模式的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业务形态。基地建成后主要包括智能制造成果体验区、系统解决方案体验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产线体验区、培训区、培育孵化区等五大分区,形成流程化管理、数字化改造、网络化集成、智能化生产和产业链创新等适应不同对象需求的“金字塔”基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