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六大展馆体验满满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9-09-22 14:1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跟随主办方探营物博会,此次物博会可谓黑科技满满。

  此次展馆以主题进行分类,想看5G,关心通信的请到A1物联网通信主题馆;关心物联网工业发展请到A3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主题馆;关心城市未来可以去A4智慧城市主题馆;关心娃的教育记得去A6智慧教育馆;想体验车联网的市民除了展厅外面主通道,还可以到B3智慧出行与车联网主题馆;喜欢日常生活可以去B1AIoT与消费物联网主题馆。

  必看黑科技一 整整一个展馆的车联网应用不容错过

  车联网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词,不过今年的物博会上,整整一个展馆的车联网应用实在不容错过。

  2018年9月以来,结合先导区建设目标,不断扩大车联网覆盖范围,带动智能化道路建设,完成全市280个路口和500余个点段的路侧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覆盖面积达220平方公里。固化红绿灯信息、交通事件提示、公交优先、120/119紧急车辆优先等12项。

  具体来说,包括了深化结合灯色数据的交通灯巡航、闯红灯预警(奥迪场景)、导航路径规划(高德场景)以及路险信息警示、盲区预警/变道预警等13项。探索车辆智能并线、路口协同起步(奥迪场景)、精准公交(华为场景)、信号灯辅助发动机启停精准控制(博世场景)、异常/故障车辆提醒等7项。探索非敏感区域高精度地图在车联网中应用,引领车联网领域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进程。

  以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建设为契机,构建了国家级车联网测试、评估、认证平台(两部一省测试基地),集聚了奥迪、上汽、一汽等一大批整车厂商开展各类道路测试,制定完善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规程及评价体系,推动长三角区域测试基地协同发展。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发布了《无锡市车联网先导性应用示范白皮书》,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多个研究项目支持(5G、工信部〈2个〉、省重点)。

  整体来说,11家企业作为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现场展示并开放实景体验了此次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了奥迪基于V2X的车路协同、上汽的国内首款双五星安全智能互联网SUV-D90、丰僵无人驾驶市政环卫车等。此外,市民还能体验到华为结合大屏幕展示的车路协同、试坐无锡移动提供的车联网公交车实开等。

  昨日各类车联网体验项目预约火爆,市民想要体验的话,可以到项目现场扫码预约报名,最终以抽取名单的方式进行体验。

  必看黑科技二 “物联网公园”沉浸式互动体验

  进了大门后在中间通道就能看见“物联网公园”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需要提醒的是,这一区域需要买票方能进入,门票售价20元。

  公园里有经常在电影里看见的VR虚拟滑雪、划船等体感游戏,还可以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玩绝地求生等眼下火热的对战类游戏。在5G未来餐厅,餐桌是一块大的显示屏,桌子上直接点餐、吃饭,顺便还能看个视频瞅瞅新闻。餐厅老板表示,目前餐厅人均费用在50元左右,昨日中午就已经出现爆满坐不下的情况。此外,还有仍然蒙着“面纱”的“黑科技亲子体验”、“光束密室逃脱”、唱歌的“黑科技大明星”等等。

  最后,如果在观展期间有什么问题,不仅可以在展馆外的志愿者服务台寻求帮助,也可以到A区主通道的志愿者驿站请穿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帮忙,借雨伞等等都可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