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5G应用创新生态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2 14:1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5G应用创新生态大会在锡举行。大会以“共建新生态,共赢新未来”为主题,展现了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自4月成立以来的丰硕成果。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了会议,并在会前会见了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梁宝俊。

  周敏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物联网及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实现了千兆光纤进户,推出了平安校园、生态环境监测、城市安全监控等智慧城市和“互联网+”重点项目,树立了一系列应用标杆,使城市治理水平稳步提升。这些成绩源于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产业各方共同努力与合力推进。大会以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为平台,将更有力地聚合产业链优质资源,更好地促进5G产业协同发展。

  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已在多个方面取得了进展。梁宝俊说,联盟成员已达600多家,涵盖了产业链上、中、下游。今后联盟将更加务实、开放、创新,致力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等专家描绘了5G应用的广阔前景和巨大市场发展潜力,“信息随心取,万物触手及”状态将更多更快体现在产业发展中。会上,专家还分享了5G创新应用经验,即通过5G技术和设备实现医疗远程诊断和监护,工业远程维修、自动化质量检测,智能化交通等,引起800多名与会人士的关注。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联通百亿5G创新基金信息,母基金由中国联通主导、首期规模100亿,用于5G应用投资,将加速产品孵化,助力5G产业生态建设。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