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2 14: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太湖饭店举行。300多位国内外车联网行业知名专家与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车联网新模式以及发展趋势。公安部交管局、江苏省工信厅以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市领导徐一平、谢晓军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以及来自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各行业专家围绕“5G引领,智慧启航,开创车联新时代”主题发表了相关演讲。

  论坛发布了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实施方案和无锡市车联网先导性应用示范白皮书。实施方案明确了先导区发展定位,谋划了车联网产业发展路径,明确了先导区建设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将以高水平推进C-V2X城市级示范应用、进一步丰富车联网应用场景、有效构建跨行业协同化的标准体系、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建设、攻关车联网核心关键技术、积极培育车联网产业集群、完善安全保障机制等7大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打造示范应用的先行地、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技术创新的领跑者、标准体系的策源地、体制机制的试验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