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剧透丨2019物博会开幕在即 在6万㎡物联世界听太湖“物”语

发布时间:2019-09-22 10:1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首个”“首次”“首家”;“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9月6日,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些高频词的出现,让荔枝新闻记者再次触摸到物博会的创新内核。

  

  9月7-10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江苏无锡——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再度开幕。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大会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示、1场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10场高峰论坛以及14场系列活动。

  在无锡牵手物联网的第十年,日益国际范儿的第四年,2019物博会有哪些精彩不容错过?荔枝新闻记者抢先剧透↓

  亮点一:重磅成果 多项报告 高光时刻目不暇接

  更加突出热点领域、更加突出专家权威、更加突出开放合作、更加突出实用体验、更加突出“风向标”作用、更加突出各方获得感、更加突出市场化……与往届大会相比,今年跨界融合的发展内涵和平台赋能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凸现。据悉,来自军事科学院、公安部交研所等著名院所以及中国联通、航天科技、中兴通讯、大众汽车等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将在大会上围绕当前热点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

  在高峰论坛方面,主题设置上与制造业的渗透融合更加深入: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物联网产业生态、5G产业、工业互联网、智慧能源、中欧物联网峰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智慧环保、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等论坛,涵盖了当前物联网各领域、产业链各环节,参会代表将围绕这些领域前沿,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畅谈未来。

  与此同时,专业性的重磅成果发布较上届更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论坛将发布国家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规划、中国移动下一代车联网技术策略等内容;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将发布2019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将发布《中国数字政府竞争力报告》;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等10多项活动中,也都将有业内权威机构联合发布蓝皮书、研究报告等会议成果。

  亮点二:展会升级版 “物小联”朋友圈再扩大

  本届物博会的参展企业达542家,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37家,外资公司占比近30%,更有俄罗斯、新加坡、伊朗、土耳其、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企业亮相大会。

  作为大会重头戏,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前期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三新”成果1512项,比上届增加34%,涉及西门子、博世、爱立信、高通,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华为等2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以及上百家细分领域知名企业。经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目前获奖的60项成果已全部决出,包括金奖10个、专项奖10个和创新奖40个,将在9月7日晚举行的“物联网之夜”颁奖典礼上发布揭晓。

  更值得期待的是,6万平方米的展会规模达到历届最大,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体验展示比例大幅增加。在展览馆内,策划主题特色展览展示,专设新品发布区、合作需求洽谈区,为展商提供产品演示、应用场景落地等增值服务,开展技术转移、供需对接、项目路演等合作活动。

  亮点三:物联网公园上线 邂逅智慧之路

  在本届物博会上,“车联网”将作为亮点之一大规模亮相,多种已在无锡先导区测试的应用将来到大会。

  今年5月,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获批,落地无锡。根据《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将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智能带路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在发布会上,无锡提出,争取到2022年整个城区均成为车联网应用平台,以智慧的路引领智慧的车。

  物博会期间,经开区秀水坊将完成整体改造,打造“物联网公园”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将物联网科技与PARK式场景融合在一起,以超现实空间的沉浸式体验,展现酒店、餐厅、超市、家居、电影院等未来应用场景矩阵。届时,雪浪小镇5G工厂大脑展厅、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展厅、华为车联网实验室、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创新中心将正式亮相,周边酒店、物联网特色小镇等区域场所都将完成智能化改造,车联网实乘体验、巡塘古镇智慧旅游、智能公用设施等将在物博会主会场附近集中呈现,构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物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群,带来超强体验感。

  既有物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促进,又有物联网与创新资源的互动共生,既有创新创业项目的精彩路演,又有大学生创意作品的灵感激荡,既有人才、企业的携手共赢,又有项目、市场的高效对接。2019物博会倒计时,你的心动模式即将开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