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800名“联善宝”将参加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2 10: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本周无锡即将开启物博会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9月3日,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物博蓝”出现在无锡太湖学院,参加物博会志愿者培训大会,学习大会概况、志愿者礼仪、消防安全、卫生急救知识等课程。

  本届物博会将有近8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其中500多人来自无锡太湖学院等高校,近200人来自我市各机关单位,还有百名左右专业志愿者提供应急援助、摄影和翻译等服务。本次志愿者培训大会,设置了大会概况、志愿者礼仪、急救培训等“基础课”,新增了消防安全培训课,请来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为志愿者们讲解火灾隐患预防、逃生救援等知识。志愿者们人手一本的通用知识手册今年首次有了线上版,可在“文明无锡”“无锡志愿者总会”微信公众号上在线查阅,方便志愿者们随时随地学习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物博会志愿者首次有了属于自己的昵称——“联善宝”。如江苏发展大会的“小流苏”、南京青奥会的“小青柠”……这些有爱的昵称不仅增强了志愿者的亲切感与自豪感,也体现出社会公众对志愿者的认可。经过前期的征集,把物联网“联”的特质与无锡志愿服务吉祥物“善宝”相结合的昵称“联善宝”最终入选,成为物博会志愿者们的亲切代号。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