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无锡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0778 生成日期 2019-09-16 公开日期 2019-09-18
文件编号 锡体群〔2019〕10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体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定于2019年10月中旬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举行,各市(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体和旅游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和市级机代表队组队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现将无锡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对照竞赛规程组队参赛。

各市(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体和旅游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无锡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定于2019年10月中旬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举行,各市(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体和旅游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和市级机代表队组队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现将无锡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对照竞赛规程组队参赛。

  无锡市体育局

  2019年9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无锡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无锡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9年10月19日  无锡市新体育中心

  四、竞赛组别和项目

  (一)竞赛组别

  壮年一:

  25-29岁组(1994年1月1日-1990年12月31日出生)、

  30-34岁组(1989年1月1日-1985年12月31日出生)、

  35-39岁组(1984年1月1日-1980年12月31日出生)、

  40-44岁组(1979年1月1日-1975年12月31日出生);

  壮年二:

  45-49岁组(1974年1月1日-1969年12月31日出生)、

  50-54岁组(1969年1月1日-1965年12月31日出生)、

  55-59岁组(1964年1月1日-1959年12月31日出生)。

  (二)竞赛项目

  壮年一:

  一类项目:30秒跳绳;

  二类项目: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类项目:立定跳远;

  四类项目:十字象限跳;

  五类项目:坐位体前屈。

  壮年二:

  一类项目:30秒跳绳;

  二类项目:3000米快走;

  三类项目:掷实心球;

  四类项目:绕杆跑;

  五类项目:坐位体前屈。

  五、参加办法

  (一)参加人数

  各市(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体和旅游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和市级机关代表队可报领队1人(分管局长或群体科负责人),教练员1人(群体科干部),工作人员1人,运动员26名,各参赛组别男、女各2人,(女性不参加55-59岁组)。各队不超过29人,领队、教练员可兼报运动员。

  (二)运动员资格。运动员须为本地区机关或体育条线在编人员、借用或外聘人员(借用或外聘人员须在本单位工作1年以上),领队是本地区体育部门领导或分管领导。

  (三)参赛办法

  根据运动员的年龄报名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不得跨组别参加比赛,每名运动员必须参加所报组别的五类项目比赛(项目已定,见附件)。

  六、竞赛办法

  (一)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细则执行

  (二)各组别各项目比赛办法

  1.每名运动员根据自己的报名,参加所在组别的五项比赛,每项比赛完后根据运动员所取得的比赛成绩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运动员个人五类总得分,各组别根据运动员个人五项总分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2.如遇2名运动员个人总得分相等,则以得分较高的单项数量多者为优胜。如遇3人(含3人)以上运动员个人总得分相等,则以任何一个单项得分最高者为优胜;如再相等,则以第二得分高的单项分数较高者名次列前,并依此类推;如仍相等,则运动员的比赛名次并列。

  (三)混合团体:以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得分的总和计算总分高者名次列前,如总分相同则以获满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得400分以上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四)各市(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体和旅游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和市级机代表队运动员必须统一着装。比赛检录时,运动员须出示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七、奖励办法

  (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设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牌。

  (二)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并颁发奖牌。

  八、运动员参赛资格

  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运动员,须为市、市(县)区级机关人员和体育条线工作人员。

  九、报名和报到

  各单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加盖公章后,于9月30日前报至体育局,并同时报送电子档。

  联系人:苏文甫 传真:81822645 联系电话:81823997;邮箱:453803772@qq.com

  十一、裁判员、仲裁委员由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选派,名单另行通知。

  十二、具体事宜,召开比赛领队会时通知。

  附件: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docx

来源:无锡市体育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