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部署合力监护,助力相伴成长”——市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民政部视频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9680 生成日期 2019-08-05 公开日期 2019-08-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市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民政部视频会议

  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儿童监护不到位、侵权伤害、人身安全等问题现状,民政部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各有关部门明确分工,推进“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无锡市民政局副调研员解建华、儿童福利工作相关人员以及全市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在市局会议室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由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同志主持,会上,来自教育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的四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领域梳理了相关工作。高部长也代表民政部肯定了全国民政部门以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所作的工作,同时提出仍需要进一步确立各单位责任,做好兜底监护、临时监护工作,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有各类危困情形的,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充分发挥未保机构作用,提供关爱保护等要求。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