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十年之约·物联网 中国行”带你探访南京的两家物联网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04 20: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智联新时代

  E路物联行

  7月6日,“十年之约·物联网 中国行”媒体团来到南京,探访了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和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联通物联网和朗坤智慧科技)两家物联网领军企业,感受融合创新、万物互联。

  

  走进联通物联网的创新体验中心,满满的科技感扑面而来。智慧大棚、智慧农机、智慧畜牧等多种场景落地,为农户实现对工作场景的实时监测和自动化控制;智慧能源平台可实现对整个网络、设备的深度感知和控制,完成不同能源供给和使用方式的切换,达到最佳的用电效果及最低的用能成本;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工作人员即便身处地下矿井、高空塔吊等无法携带电脑等设备的极端工作场景,也能顺利通过人机交互,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建设了家庭宽带,把电脑连上了万维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建设了3G、4G移动宽带网络,让智能手机连上了APP。该公司总经理陈晓天说,在万物互联时代,运营商要通过开放解耦的生态大平台,赋能万物智联。中国联通物联网的平台能力处于行业领先,目前平台连接数已超过1.24亿。

  

  在朗坤智慧科技的朗坤智慧园里,用手机扫码进入小程序,动动手指,分布在园区各处的传感器就能得到指令,实时获悉光伏发电量、风能发电量、空气质量等数据,还可以用手机操作给园里的花草浇水,预约停车位、健身房、会议室等。在园区的“大脑”——智慧调度大厅里,一张巨大的屏幕上,展示了园区情况、人员状态、项目进程、合作伙伴等。企业经营的一切全部能整合到这个大厅里。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近年来,朗坤在物联网,特别是工业物联网、物联网设备管理、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在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智慧楼宇等方面应用作了探索。该公司董事长武爱斌说:“要致富,先修路。我们目前在做的事,就是建设一条信息高速公路,而物联网就是路的地基。”目前,朗坤的服务客户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千家央企、大型企业。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在我市召开。陈晓天曾多次来锡参加物博会。他说:“对于物联网行业的人来说,提到物联网,第一个想到的城市就是无锡。这几年,物博会越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也越来越专业。我们很愿意和物博会一起成长,一起推动中国在物联网应用方面走得更快,通过物联网技术真正改变传统行业,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做出更大贡献。”武爱斌同样对新一届物博会充满期待。他说:“朗坤愿与物博会同进步,预祝物博会圆满成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