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52户家庭递交垃圾分类申请书,吉祥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9-07-31 16:3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底,新吴区硕放街道吉祥社区开展“绿色循环生态链”建设项目,从厨余垃圾无害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起步,逐步形成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多类回收,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数量。项目实施1个多月来,有120多户居民参与,用户活跃率超过60%。

  项目实施以来,居民把餐前的菜叶、蛋壳、水果残余等湿垃圾投放到社区设立的厨余垃圾投放点,然后运往厨余加工坊进行搅碎,再装桶密封,最后发酵制作成有机肥料。社区采取实名制和积分制,每个参与家庭拥有一个“个人账户”——智能垃圾分类卡。只要向厨余垃圾投放点内的垃圾桶投放垃圾,机器就会自动称重并将重量计入卡内积分,满一定积分后还能兑换制成的有机肥料,用于家庭种植花草。

  “自从实施‘绿色循环生态链’建设项目后,一家人都养成了厨余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举手之劳就能做环保觉得很有意义。”居民李阿姨表示。吉祥社区推行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的环保举措,得到居民的热烈响应。52户热心环保的居民家庭率先加入,主动递交垃圾分类申请书,参与社区厨余垃圾分类处理。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社区“绿色循环生态链”建设项目,用实际行动为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作出了贡献。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