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9个回答,让你更深了解无锡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16:2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wuli无锡宁

  最近不谈股票,不谈房价

  甚至连朋友也不谈

  ......

  一门心思统统扑在垃圾上

  因为,从9月1日开始

  无锡将正式实施垃圾分类

  大家也别紧张学不会

  小窍门都已经知晓了

  丢垃圾时候想想“佩奇”就行了

  

  猪可以吃的是易腐垃圾

  猪都不要吃的是其他垃圾

  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

  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

  眼看还有2个月的适应期

  有几个问题大家一直比较关心

  今天

  城小管就在这里做个最权威的解答:

  01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总体情况怎么样?

  自2017年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至今,我市已完成512个小区和509个单位的分类设施投放工作,各区分类收运体系车辆都已基本构建到位。同时,根据市政府处置设施建设三年计划,终端处置设施正有序推进,目前惠联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锡东电厂复工项目已通过验收。

  02

  无锡市施行的生活垃圾“四分类三投放”是什么内容?

  根据《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无锡市垃圾分类将实行四分法,分别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及其他垃圾。目前,由于易腐垃圾终端处置能力不足,结合无锡的实际情况,居民小区实施四分类三投放,即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和其他垃圾三类收集容器,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可设置四分类收集容器,即易腐垃圾单独收集。

  03

  为什么分类投放的垃圾,收运时却混合运走?

  由于教育普及程度不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偏低,在部分已经设置分类设施的小区中,存在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不高的情况。目前,大部分小区可回收物箱体和有害垃圾箱体的混投情况比较严重,导致环卫收运时只能混装运走,这也带来了不少市民群众诟病的垃圾收集车混收混运的问题。

  04

  如果居民没有进行分类,垃圾处置终端会不会再进行分类?

  目前无法操作,我市日收运处置生活垃圾近4900吨,数量较大,且生活垃圾进终端后直接倒入垃圾料仓,无场所进行二次分拣。

  05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将如何指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各区按照200户每人的标准配置垃圾分类指导员,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正确率。

  06

  生活垃圾不按分类投放会有处罚吗?

  根据《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未按照规定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由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未按照规定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单位,由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改正,并处以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07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垃圾分类设施到位的小区是不是强制分类?

  对投放设施已铺设的小区,将强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08

  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车辆怎么配备?

  垃圾分类运输收运体系主要分为三大块,一是目前已有的环卫收运体系,收集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二是有害垃圾收运体系,三是可回收物收运体系。目前,各收运体系车辆已按需配备到位,各区有害垃圾收集车辆和可回收物收集车辆配备1-2辆以上,并将随着垃圾分类的推广逐步增加收运车辆。

  09

  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大的阻力是什么?

  前端分类是目前最大的问题,由于年龄层次、文化素质和参与意识等差异,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尚需一个较长周期,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

  看了以上的回答,

  是不是解开了你的好奇与疑惑,

  垃圾分类是项任到重远的工作,

  希望大家互相配合,

  把这件事做好,做到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