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梁溪区举行“光荣之家”牌匾发放仪式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9409 生成日期 2019-07-25 公开日期 2019-07-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光荣之家”

  5月24日上午,梁溪区在黄巷街道五河社居委举行“光荣之家”牌匾发放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丹愉、黄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员、关工委主任王俊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坤庭、54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晓辉副局长主持仪式。

  王俊对街道近期开展的信息采集、优抚安置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做好“光荣之家”牌匾发放悬挂工作做了表态。

  退役军人代表蔡定峰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发扬优秀革命传统精神,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做好先进引领、带头示范作用,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王丹愉向与会代表们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并对黄巷街道的拥军优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光荣牌匾虽小,但分量很重。一是浓重。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盛大而庄严的国家行动。二是贵重。一块牌子代表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肯定和关怀,代表了对军人家庭的尊崇和敬仰,是崇高的政治荣誉。三是沉重。一块牌子写满了一个家庭牺牲奉献、为国分忧的感人故事,激荡着一个家庭关心国防、支持部队的爱国情怀,闪耀着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奉献青春的军人风采,回到地方珍惜荣誉、再立新功的军人本色。四是任重。挂牌子就是亮身份,亮身份就是树标杆。光荣牌既是荣誉牌又是责任牌,每个悬挂家庭就是一个国防教育点、道德大讲堂,有利于激发现役官兵和全社会从军爱国的热情。王丹愉对规范“光荣之家”牌匾的发放和悬挂提出了保质保量、注重仪式、讲好故事、密切联系等四点要求。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了“光荣之家”牌匾,并入户安装。

来源: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