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好看易懂,漫画版环保判例宣传册助力环保普法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9-06-24 11:0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为更好地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环保普法宣传活动分别走进了厚桥街道新联村和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法院特别设计的漫画版环境资源司法审判宣传册也首次与锡城市民见面,因其语言活泼、通俗易懂,宣传手册深受市民欢迎。

  法院在厚桥街道新联村村委举办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普法宣传讲座,法官用生动的案例对各种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了解读。法官们还走访了位于厚桥街道的盛意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和厚桥街道环卫所。盛意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处理工业废料,法官们希望企业始终绷紧环保这根弦,通过技术创新为当地环保事业作贡献。而经过环卫所消毒处理、分门别类后的生活垃圾废料,会被运往锡东电厂,成为发电能源。

  在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广场,一群刚放学的小学生把法院普法展台团团围住。湖滨苑社区濒临太湖,太湖的渔业资源也需要全社会共同保护,法官叔叔阿姨们耐心地为小学生们讲解宣传册中有关太湖渔业资源保护的案例,希望大家从小就关爱母亲湖。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告诉记者,此次法院环保普法活动进基层就是希望让市民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也会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服务,保障无锡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