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尼古拉·尼切巴鲁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07 12:0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技术科学博士、教授、校长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五次造访中国,其中两次做客无锡,对这个城市,尼古拉·尼切巴鲁克已不陌生。作为2019才交会嘉宾再次来到无锡,尼切巴鲁克希望未来能与更多无锡本地高校和企业展开合作。

  由尼切巴鲁克担任校长的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培养了乌克兰国内80%的航空航天领域专家和高级技术人才,来到无锡这个将航空航天产业作为优先承接发展产业之一的城市,尼切巴鲁克看到的是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年3月,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代表访问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就已探讨了两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正在蓬勃发展的航空航天产业联合培养高技术人才的可能性。

  近年来,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加速发展,而国内该领域人才相对稀缺,尼切巴鲁克建议无锡应注重对行业人才的培养。“航空航天产业所需技术比较复杂,除了航空发动机,还涉及高分子材料、电脑信息技术甚至机电维修等。这些领域的人才都是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尼切巴鲁克看来,产教融合是培养航空航天人才的必由之路,也是其所在大学成为乌克兰航空航天专家摇篮的秘诀。据介绍,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几乎所有专业都与相关行业内的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超过一半的学生毕业后进入这些企业工作,“几乎是订单式培养行业所需的人才”。不过,尼切巴鲁克认为,产教融合不是简单的某一家企业跟某一个院校之间的关系,而是应该把企业需求和大学生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两个需求结合起来,搭建企业和学生双方可共同获益的平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