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1个主题峰会+1个展洽会+16个分活动+8个板块活动 2019“才交会”来啦

发布时间:2019-05-06 17:0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太湖之滨再迎盛会。今天,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启幕。本次“才交会”汇集各方精英、聚焦前沿科技、突出展示体验、注重合作实效,将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2019年“才交会”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人才新篇章”为主题,主要活动为:1个主题峰会、1个展洽会、16个分活动、8个板块活动。其中,峰会的主题是“领跑新征程·追梦新时代”,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叶林、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施阳、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等6位嘉宾将作主题演讲。今年新设的“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展洽会将同步启幕,演绎国际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本次“才交会”还设有16场分活动,涵盖高峰论坛、路演对接、成果洽谈、人才招聘等。另外,全市8大市(县)区板块同步举办特色活动。

  作为增强人才吸引力、提升人才竞争力的重要平台,本届“才交会”呈现高端化、精准化,参会嘉宾规模更大、层次更高、类别更丰富。大会期间,诺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以及4位中外院士将参加主峰会作主题演讲,20位中外院士来锡参加活动,一大批海归领军人才、专家教授、金融大咖、创新机构高管、人力资源专家以及重量级企业家将莅临活动现场。同时,广泛吸引产业强市所需的高端人才、技能人才和优秀大学生参会,市、县两级活动参会人员规模将超过8700人次。大会征集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近1500个,其中研究生学历以上人才创业项目占比88%;征集到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最新运用技术成果450项,将在科洽会上发布;征集到展洽会产品项目300余项,采用“线上模拟展厅+线下实物展厅”对接模式。

  市场化、国际化也是本次“才交会”的亮点。PNP、欧洲创新中心、中科院国科控股等18家海内外一流机构、协会和社团组织来锡,深度参与“才交会”分论坛、展洽会等子活动承办。深交所、省高投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参与嘉宾邀请、活动筹备、项目对接、意向跟踪等全程工作。企业主动对接交流、参展布展、接洽合作,远景能源、红豆集团、海澜集团、法尔胜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将参会对接,朗新科技、海斯凯尔等一批领军人才企业自主报名设展。

  本届“才交会”围绕建设世界格局中的无锡、现代化形态中的无锡,以开放的理念、全球的视野来举办活动。据统计,海外参会嘉宾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等9个国家或地区,海外项目、机构数量分别为1054个、9家,分别占比74%、50%。“才交会”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特别是在欧洲地区影响力显著增强,英国、荷兰、挪威、乌克兰、斯洛伐克等均有嘉宾来锡参会对接,欧洲创新中心承办中欧科技创新季全球首发式。除来锡设馆布展外,还携带10个欧洲地区优质项目登台锡城全球首发。

  据悉,此次大会将构筑人才合作交流、成果展示交易、项目洽谈对接、资本集聚共赢的国际化、常态化、长效化平台。同步发布“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人才项目申报公告,进一步扩大政策影响力、增强聚才吸引力、提升人才竞争力,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高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