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朗新科技:研发人员不断学习 拥抱技术“变化”

发布时间:2019-05-06 16: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底,又有两份感谢信寄到了无锡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份来自重庆市功华车业有限公司,一份来自广东炬邦热能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感谢无锡朗新开发的“工业互联网APP 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机车喷涂质量提升了50%。广东公司感谢朗新开发的“工业装备远程管理APP”让公司的设备综合运维成本降低了20%。

  因为提升了企业产品质量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后寄来的感谢信,朗新技术研发团队分管技术的公司副总裁焦国云每年要收到很多。57岁的焦国云在朗新被亲切地称为“老焦”,他本人也很享受这样的称呼。

  老焦分管公司上下数十个软件开发团队,团队里没有“家长式”的管理,全靠技术说话,团队成员之间更没有级别、官位界限,全部围绕一个个目标进行合作。“很多技术火花是在争吵中产生的。”软件研发过程中,常常有人和老焦就技术问题拍桌子。老焦一直强调团队要多关注技术,少在人际关系上纠结,研发团队要进人,专业、精神风貌、做事态度永远被他放在前三位,学历倒是居后。

  作为朗新科技的技术带头人,老焦分管的各类研发团队有1200多人,领域涉及电力生产、电动汽车、企业节能、智能家居等,承担了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国家火炬计划等多个重要项目,目前正在打造“瀚云Han Clouds”这一国家级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团队先后获得江苏“双创团队”、无锡市十大杰出创新创业团队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公用事业领域业务信息化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03年的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了8大研发中心,分支机构遍布北京、上海等22个省市。公司早期专注于研究电力及能源行业的关键业务解决方案,电力用户超过2.18亿。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后,朗新在产业领域潜心布局,在海关、交通、金融、气象、环保、政务、社区、工业等多个行业开展创新应用,为企业提供深度信息化和互联网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管理。

  老焦几乎没什么爱好,大多时间是在钻研新技术。他说,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工业互联网时代,技术每天都在变化,无论是开发企业,还是研发人员都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拥抱这种“变化”,如果只是得意于已经研发成功的软件产品之上,优势很快会成为“包袱”。“面对不断更新的技术,唯一的应对办法就是学习。”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