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整治“散乱污”企业成效显著,滨湖空气质量指标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9-04-28 14: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日前,无锡生态环境局公布了一组今年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指标,滨湖区的PM2.5浓度全市最低、优良天数比例全市最高。记者从滨湖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滨湖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初步成效,空气质量两项重点指标持续优于全市水平。

  “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大文章,滨湖区走出了一条符合区域发展的路径。”滨湖生态环境局局长宋超介绍,一季度,滨湖区PM2.5平均浓度为50.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84.4%。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滨湖多年来产业结构的优化、环保职能的到位、执法体系的完善息息相关。

  重点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成为滨湖空气质量稳定提升的一把利剑。去年滨湖区整治“散乱污”企业573家,其中283家企业关停,290家企业完成了提升整治工作。为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监测,滨湖区在原有4个自动监测站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监测点,做到了乡镇街道监测点的全覆盖。同时,滨湖区及时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调整预警分级标准,并根据省、市统一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级别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实施区域联防联动,细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企业各工艺环节,实施清单化管理。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