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8 14: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12日,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公共机构取得的节能成效,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积极投入节能环保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长黄钦分别作出批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宋春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于洪军、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

  李小敏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抓好公共机构节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安排,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理念,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出行等创建活动,在节能降耗上用实招、求长效,在环境保护上带好头、作示范,为打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钦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贯彻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和全市公共机构要聚焦重点、创新举措,建立健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标准体系,持续推进绿色节能改造和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确保完成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进度目标要求。

  会上获悉,与“十二五”期末相比,去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97%,单位面积综合能耗下降7.19%,人均用水量下降9.03%,能源资源消耗总量由全市总额的2.7%下降到2.62%,超额完成“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时序进度目标任务。会议下发了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任务书,强调今年要聚焦绿色行政中心建设、强制推行垃圾分类以及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时节的节能管理,实现人均综合能耗和水耗分别同比下降2.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1.8%,公务用车平均油耗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办公耗材保持零增长的目标。

  会上举行了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签约仪式,江南大学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颁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奖牌。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