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七彩志愿服务队”助力小区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9-04-28 14: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建筑垃圾倾倒,楼道小广告铲了又贴满,社区和物业疲于奔命……看着小区环境变差,五河新村一社区的居民坐不住了。近日,社区志愿者自发行动起来,常态化展开了对小区环境的整治行动。

  “老新村的顽疾,在这里表现得尤为突出。社区和物业已经努力在做,但仍难以‘治本’,而发动群众展开自治是个好办法。”社区书记施焕焕介绍。于是,50多位居民联合起来,组成了“七彩志愿服务队”,作为第三支力量,加入到小区环境治理中。志愿队以党员和楼道长为核心,团结周边居民,常态化地进行辖区楼栋的巡查监督、环境整治。

  据了解,“七彩志愿服务队”以颜色区别,分为七支队伍。在整治小区环境的基础上,每支队伍还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和服务特点,亮出了鲜明的特色,如黄色平安队、蓝色医护队等。通过各方工作,参与到小区治理的方方面面。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