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锡马”朋友圈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2019-03-24 12:3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宁愿错过‘北马’,也不能错过‘锡马’!”跑过两次“锡马”的北京选手葛伟早在三个月前就定好了起点附近的酒店。从去年起,由于时间冲突,他毅然放弃“北马”选择了“锡马”。“景色特美,服务特好,感觉特棒。”葛伟连用了三个“特”字来形容“锡马”的魅力。

  异地参赛选手不断增多,以选手为“圆心”的“锡马”朋友圈辐射越来越广。记者日前从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锡马”报名人数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更让人自豪的是,外地参赛选手占到了选手总数的85%,刷新了国内马拉松该项数据的纪录,“锡马”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可见一斑。无锡马拉松已经真正成为汇聚全球跑友、宣传城市文化、弘扬全民健身的盛会。

  来自吉林的全马选手李硕,预定了本周五晚上的飞机到无锡。“‘锡马’就像是一次几万人的好友聚会,五湖四海的人来到这里却丝毫没有陌生感。”他本科就读于江南大学体育学院,对无锡眷念极深。在他眼里,跑“锡马”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还是与当地好友团聚、再度品味无锡之美的一次良机。

  因缘而聚的赞助商们也在“锡马效应”中结下奇妙的缘分。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大中华地区总裁陈晓彤介绍,该公司与同为“锡马”顶级合作伙伴的京东体育达成了战略合作,开设了线上旗舰店。而华润怡宝则通过“锡马”,与无锡当地不少运动俱乐部深度对接,开展了山地自行车、荧光跑、夜跑等赛事。

  “锡马”已从当初“孤军奋战”的“小白”,成长为拥有众多拥趸的资深“大拿”——从2016年起,无锡马山女子迷你马拉松赛、环蠡湖半马、阳山半程马拉松、宜兴国际马拉松、深氧湖山地半程马拉松、红豆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陆续举办。江苏苏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崔傲雪表示,“锡马”珠玉在前,体育企业对无锡举办马拉松的实力再无质疑,纷纷涉足“掘金”。各有特色的多项马拉松比赛组成了春天的“赛事圈”,给诸多跑友提供了参赛平台,也为无锡提升城市品位和国际知名度搭建了舞台。

  链接

  选手“摩拳擦掌”待上场

  医生提醒:避免“运动伤”

  本报讯2019无锡马拉松赛事临近。近两周来,马路上和公园里“全副武装”跑步的小伙伴多了,记者上前一问,好些人正是在为锡马“摩拳擦掌”。

  在高新区一家公司上班的聂仁勇对即将到来的锡马信心十足。今年将要参加全程马拉松,他目标明确: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专业术语称PB),得到官方专为PB选手准备的那件经典款锡马PB 衫。“准备明早练一个节奏跑10公里,430(4小时30分钟)的配速,然后周六再练一个3-5公里的轻松跑,就差不多了。”他说,自去年“入坑”无锡马拉松后,如今的他在家人、同事和朋友看来,已然是一名马拉松狂热分子。

  与“狂热分子”聂仁勇相比,业余跑友张女士就显得“随性”了许多。“上周日和昨晚都找了个操场找找感觉,和大神们‘刷圈’备赛比,是小巫见大巫了。”张女士说,这次她报了迷你马拉松,虽然不如专业选手备战时间久、装备足,但她也早已迈开腿,参加了一系列微马训练。

  然而,同样热爱跑步的华阿姨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走路、跑步过量,4个月前华阿姨的膝关节开始经常疼痛,经诊断,她患上了膝关节滑膜炎,只能暂别今年“锡马”。“跑友在赛前应先全面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注意观察膝关节的健康来检验运动是否适当,如果上下楼梯膝关节疼痛或者咯嗒作响,从健康角度来说,就不建议再参与剧烈运动。”医生提醒,只有正确的步态和姿势、循序渐进的训练计划才能让跑者远离“运动伤”,临近比赛,当周运动量也应适当减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