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奋力夺取生态文明建设新胜利”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2019-02-27 20: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春节后上班不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连续四年新春伊始就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的不寻常“动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巩固和发展生态环境质量向好的势头,解决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奋力夺取生态文明建设新胜利,最根本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到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我们才能站在全局抓重点、紧盯节点谋突破,保持定力、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在接续奋斗中逐梦前行,把无锡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宜居城市,成为美丽中国的样板城市。

  思想理论的进步,往往是引领和推动社会实践的关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对于无锡来说,不仅要看到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大作为的客观基础性,还要直面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极大艰巨性和加快补齐突出短板的极端紧迫性。开创无锡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我们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体系,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领、关键和重点,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战,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建立健全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生态责任、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等五大体系。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对标领跑再出发,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新的征程上强化“更高目标追求”的意识,更加自觉地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认认真真筑牢基础,扎扎实实补好短板,脚踏实地推进新时代无锡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成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让无锡成为令人向往的“碧水城市”“低碳城市”“净土城市”“无废城市”。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