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领跑再出发 > 两会影像 > 正文

黄钦参加政协大组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9-02-13 20: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代市长黄钦参加市政协大组专题讨论,与委员们围绕“聚焦生态环境,打造文明宜居城市”进行深入探讨。市领导朱爱勋、蒋敏、叶勤良、丁旭初,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专题讨论。

  大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在生态保护方面,围绕加大生态湿地建设、以科技支撑水环境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增强危险废弃物处置能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围绕老城区“城市双修”、无锡经开区宜居宜业样板区建设、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高速公路出入口建设管理、智慧管网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展开了交流探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钦说,委员们的调研选题准、研究深、建议实,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让我们很受启发,对做好今后的政府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黄钦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宜居城市建设,通过抓全局的重点、重点的关键、关键的具体,在蓝藻藻泥、固危废处置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性进展。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清醒地认识到,对照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对照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推动文明宜居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钦指出,抓好当前环境保护和宜居城市建设,要尊重规律、把握规律,重点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重大项目建设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做到重大项目议深议透、谋定而动、动则必成。二要正确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切实提升城乡建设品质。三要正确处理好建设和管理的关系。切实提高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全社会文明素养。四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着力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市政和环保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黄钦说,新的一年,市政府将直面问题,抓住关键,攻坚克难,实现城市内涵品质和功能的新提升。一是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二是着力抓好新一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能级;三是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物联网和5G商用网络的建设发展,推动物联网在住房、养老等领域实现更广泛的应用;四是建立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着力解决违法建设、农贸市场脏乱差等一批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全市城乡居民营造更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