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领跑再出发 > 无锡成就 > 正文

@无锡人,保卫蓝天初战告捷!省生态环境厅发来贺信

发布时间:2019-02-10 15:2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无锡捷报频传

  ↓↓↓

  禧宝今天从市环保局获悉,

  省生态环境厅向无锡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

  表彰无锡在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

  年度考核综合评分获得全省第一。

  

  令人欣喜的“治气”成绩单!

  

  2018年,我市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基准年)相比浓度下降42.7%,在全省排名提升8位。

  2018年,我市优良天数比率为70.7%,与2013年相比优良天数增加57天,比率提高了13.8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提升7位。

  这两个关乎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指标,

  我市均达省定奋斗目标,

  是全省唯一“双达标”城市!

  禧宝了解到,从2013年向“雾霾”宣战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每年均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连续数年被评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优秀城市”。

  

  保卫“蓝天”初战告捷!“环保人”送经验~

  变优的产业“体型”护航“蓝天”

  2017年减煤109.1万吨。2018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86万吨目标任务。

  2016年和2017年全市累计削减钢铁产能290万吨,削减产能在全省最多。

  全面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燃煤工业窑炉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253台燃煤工业窑炉进行淘汰或清洁能源替代。

  近五年来否决和劝退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拟建项目约900个。

  在全省率先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3923家,打掉了一批低效高耗、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作坊)集群,为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腾出环境容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经济发展更绿、更好。预计,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GDP增速等核心指标分别位居全省第一、二位。

  

  铁腕综合施策,精准压降污染总量

  2018年,我市强力推进1208个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程项目。

  我市在省内率先编写了《无锡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2018-2025)》,为科学治气、精准施策提供了技术支撑。

  全市6个化工园(集中)区共计投资1470多万建成区域大气环境监测系统,已完成重点工业行业VOCs治理项目500余个。2018年,我市VOCs清洁原料替代完成18家。

  全市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近10万辆。

  全市467家加油站、15家油库、305辆油罐车均完成了油气回收治理。

  2018年完成餐饮油烟治理项目83个。

  2018年“绿刃”环保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96314人次,检查企业39164家次。

  

  成绩属于过去,

  2019!

  无锡继续向“绿”看齐!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