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领跑再出发 > 两会声音 > 正文

赵振元: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鼓与呼

发布时间:2019-01-22 16:1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提起市政协委员赵振元,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界无人不知。去年4月,他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并奖励100万元。这是无锡历史上首次对个人给予的产业领域特别奖项,嘉许他在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更令人敬佩的是,他将这100万元奖金的70%捐献给了无锡的慈善事业,剩余的30%用于九寨沟地震灾区的重建。

  产业强市,建功有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赵振元奔波忙碌、协调各方,认真履行作为市政府国际经济顾问的职责,利用自己在业内积累的几十年经验和深厚的人脉资源,为无锡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积极牵线搭桥。集成电路重大项目成功落户无锡,进一步完善了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链,巩固、提升了无锡在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地位,为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性发展作出了贡献。

  担任市十四届政协委员以来,赵振元注重发挥委员优势,通过提案、会议建言等方式,紧扣产业强市积极建言献策。去年,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围绕“更加注重经济提质增效”,赵振元建议要持续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努力推动质量、效率和动能变革,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无锡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此外,他还联名提出“充分利用好在锡外资研发中心”“依托江南大学建立无锡市生物医药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提案,竭力为无锡产业强市鼓与呼。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