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领跑再出发 > 两会声音 > 正文

许雪芬:坚守“双主业”矢志育匠才

发布时间:2019-01-22 16: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理解学生,欣赏学生,爱生如子”,这是市政协委员许雪芬从教30多年来的执着追求。

  作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主任,许雪芬每年组织2500多名学生参与“物理制作活动周”,每次都不厌其烦地根据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等情况因材施教,创造性地采用项目式、模块化教学。多年来,她指导的学生获“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等赛事的特等奖、一等奖10多项。她领衔的“物理基础与应用”工作室,入选首批无锡市高职院校名师工作室。

  开展科学研究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服务社会的重要方法。许雪芬在认真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量子光学研究,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项目1项,主编江苏省重点教材《应用物理学》《大学物理实验》。因工作出色,她被评为“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许雪芬坚持本职工作、委员履职“双主业”,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后提出《关于制定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地方性法规的建议》《关于设立外国来锡留学生奖学金的建议》《继续严格执行<无锡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的建议》等提案,竭力为我市发展职业教育、培育工匠人才和建设文明无锡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