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无锡2030”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文号 锡政办发〔2018〕67号
制发机关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8-06-05 10:14:47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健康无锡2030”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健康无锡2030”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

  2018—2020年是我市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努力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的关键时期。为推动健康领域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健康无锡”工作推进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以保障和促进人的健康为宗旨,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资源,拓展健康传播渠道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健康无锡”建设的社会动员和支持能力,提高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的水准和覆盖面,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全力打造“健康江苏新高地”,争创全国首批健康城市示范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实的健康支撑。

  二、工作目标

  通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健康无锡”建设阶段性目标,为全面完成《“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市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到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超过24%,人均期望寿命达82.7岁。

  三、主要任务

  按照突出健康、问题导向、项目管理、持续推进的建设主线,围绕“健康无锡”建设十大行动,以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营造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着力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大健康体系,打造一批具有无锡特色的健康城市品牌项目。

  (一)改善健康环境

  1.加大大气环境治理力度。大力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机动车船排气污染,强化城乡面源污染控制。

  2.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扎实开展新一轮太湖治理行动,深化“河长制”管理,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和工业污染、地下水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防治,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努力将太湖治理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加强从水源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全面推进市区自来水老旧管网升级改造、二次供水设施接管改造和自来水深度处理工艺改造,鼓励大型宾馆、商场、住宅小区等实施分质供水。到2020年,消除黑臭河道和劣Ⅴ类水质断面,确保城区全面建成排水达标区。

  3.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日常保洁。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优化环境薄弱区域功能品质,整治沿街立面,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更新提升,完善市政、交通设施,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市“双修”工作。有效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提高垃圾源头减量化、处置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到2020年,规划发展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率达90%以上,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覆盖率达70%以上。

  4.切实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众运动的优势,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危害因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加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和管理,推进截污纳管和集中式污水处理为主的生态改厕工作。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规划发展村庄生态式卫生户厕全覆盖。健全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机制,高标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切实巩固卫生城镇和卫生村建设成果。

  (二)构建健康社会

  1.健全社会保险体系。一是在巩固现有参保率的基础上,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文件。二是积极建立全民参保登记制度,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稳定增长机制,稳定并适度提高医保筹资和保障水平。实现利用医保结算网络和社会保障卡进行实时结算。修订完善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器械生产(流通)企业谈判机制。三是建立并逐步完善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医生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医生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逐步实施定点医疗机构分级管理,控制参保人员百人住院率到2020年维持在15%左右。四是积极推进实施医保精准扶贫政策,对需医疗救助的困难群体和建档立卡城乡贫困人口实行倾斜性支付政策,提高大病保险制度托底保障的精准性,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五是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建立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体检、护理等机构的合作机制,为商业保险参保人提供健康风险评估、健康风险干预等服务。到2020年,基本建立市场体系完备、产品形态丰富、经营诚信规范的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

  2.强化食品药品医用耗材安全治理。一是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深入推进国家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到2020年,市(县)、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区)建成率达100%。二是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全面推进城乡农贸市场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三是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推进医疗设备及医用耗材管理的信息化进程,强化高值耗材溯源管理。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逐步建立完善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建立完善医用耗材入库、领用、使用信息可追溯管理系统,为患者安全使用耗材提供保障。四是建立职业化检查制度,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实施专项整治行动。五是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及预警机制。六是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目标考核体系;出台引导督促用人单位淘汰落后技术工艺的鼓励政策,加强职业健康监护;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覆盖率。到2020年,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劳动者在岗期间的职业健康检查率达 95%以上。

  3.促进道路交通安全。一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划和建设,巩固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二是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增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普及安全常识。三是强化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管理,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和守法意识。四是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和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安全监管。

  4.完善公共安全体系。一是完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和专业应急队伍建设,构建覆盖全市、高效完善的紧急医学救援网络。二是增强公共建筑物和设施应急避难功能。三是加强大型活动、群众自发性节庆聚集活动群死、群伤治安灾害安全防范。四是预防和减少儿童和老年人意外伤害死亡人数。五是持续巩固和提升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出台支持苏南硕放国际机场2020年建成国际卫生机场相关政策。

  (三)优化健康服务

  1.优化医疗服务体系。一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城乡医联体有序健康发展,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模式。二是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扩面,2018年力争普通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5%左右、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5%左右。三是优化医疗机构布局,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和建设标准,控制并逐步减少公立医院特需医疗服务供给。四是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建设,重点建设5个临床中心、7个创新平台(实验室)、15个重点学科(发展学科),培养学科杰出人才5名、领军人才(创新团队)10名、重点人才40名。五是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建设。推进健康医疗互联网服务,建立健康服务应用门户网站,为患者提供诊疗全程信息跟踪服务,提供网络预约、网上支付、诊间支付等“互联网+”应用,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康复治疗、健康咨询与评估、疾病筛查、跟踪随访等服务,促进有序就医和自主健康管理。到 2020 年,市(县)、区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居民可居家享受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查询的身份认证以及费用结算等服务。

  2.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一是完善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积极推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市建设。到2020年,力争所有市(县)、区建成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制订实施本地区健康期望寿命评估体系。二是强化重大慢性病干预措施,实施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探索建立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预防与救治服务新体系,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2020年前全面实现“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进基层(社区)的目标。三是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完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建设,制订实施常见多发传染病二类疫苗免费接种的地方性扩大免疫规划策略,提升新发传染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公共卫生机构建设,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出台相关鼓励政策。

  3.促进中医药服务传承创新。一是进一步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全市10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开展中医药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及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每千常住人口中医床位数达到0.75张、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4人。二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助推医改的作用,加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室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兴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三是实施中医药传承工程,推进龙砂医派研究所建设,研究历代名家学术理论及学说,全面系统继承当代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诊疗经验。

  4.提升重点人群服务能力。一是深入实施妇女健康保障行动计划,推广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实现大型公共场所、厂矿企业和旅游景点母婴设施全覆盖。规范孕产妇保健和助产技术服务,加强危重孕产妇救治网络建设。二是完善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政策,推进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全覆盖。到2020年,全市住院分娩率稳定在99%以上,妇女病发病率在现有基础上下降3—5个百分点。三是加强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资源整合和分工合作,推进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深度融合。到2020年,实现社区居家养老和养老机构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四是创新护理型养老机构保障政策和规范体系,提高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老年人医疗康复护理服务的可及性,扶持发展护理型养老机构,逐步提高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和护理型床位的比例,符合条件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五是推进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康复保障工程,为各类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和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制度,推进残疾儿童抢救性治疗和康复工程,深化人工耳蜗手术、白内障复明、助听助行等健康行动。六是健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社区精神康复机构覆盖率达70%,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95%以上,全面建立以家庭为基础、街道“心灵家园”和残疾人之家为平台、精神疾病控制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支撑的“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

  (四)培育健康人群

  1.开展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一是深入开展提升公民健康素养活动,创新健康教育的方式和载体。2018年起,各市(县)、区分别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到2020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4 %。二是完善全民健康教育体系,重点推进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中小学健康素养水平,到2020年全市健康促进学校比例达98%。三是筹备举办无锡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在全市营造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的良好氛围。四是抓紧启动建设市民健康科普体验馆。

  2.普及全民健身行动。一是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优化城乡一体化“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内涵,推进健身步道建设,完善开放式公园、绿地、体育健身场所与设施配套。推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到2020年,建成体育公园100个,新建健身步道200公里以上,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77平方米。二是健全全民健身服务网络。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导和扶持体育社团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完善市和市(县)、区公共体育服务网络,有效整合服务资源,为体育社团和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搭建平台。到2020年,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5人,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2%。三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项目,鼓励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特点的特色运动项目;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一校一体育特色”,基本实现青少年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四是提升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大力推进“科学健身示范区”建设和“一校一体育特色”,重点推进“e动锡城”智慧健身馆建设和普及推广《无锡市民科学健身基本素养(2016年版)》,对全市公共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设施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打造智慧健身服务平台。五是积极推广工间操活动,督促机关、事业单位、IT企业等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

  3.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是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组织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活动,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和技能指导服务,形成健康自我管理、人际互助的社会氛围。到2020年,全市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3000名以上,实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覆盖。二是实施居民营养计划。大力普及合理膳食营养知识,发布适合不同人群特点的膳食指南,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三是开展控烟限酒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暂行规定》,开展戒烟咨询热线和戒烟门诊等服务,提高戒烟干预能力,15岁以上成人吸烟率控制在20%以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禁烟覆盖率达100%。四是减少不安全性行为和毒品危害。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对性传播高危行为人群的综合干预;建立禁毒社工管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互动交流和培训就业安置平台,建立集生理脱毒、心理康复、就业扶持、回归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模式,提高对吸毒人群的管控和服务水平。

  4.全面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本着“建设一批、提升一批”原则,深化实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健康城市社会参与度与支持能力,以社区为重点培育一批高标准高水平健康示范项目,2018年每个市(县)、区建成3—5个高水平的健康社区。到2020年,力争建成国家健康示范市,建成健康单位300个,健康镇(街道)、村(社区)200个。

  (五)营造健康文化

  1.倡导健康生活风尚。组织团员青年及热心公益的老医护人员、老教师等,成立千人健康知识志愿宣传服务队,实施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等五进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康生活的良好风尚。

  2.开设无锡健康大讲堂。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社会关注的健康热点,邀请国内或市内知名专家,定期开展一月一主题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提高健康知识宣传的针对性和群众接受度,将无锡健康大讲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健康宣传阵地。

  3.加强健康政策研究。适时成立无锡健康政策研究基地,总结我市各地各部门健康工作成果,着眼国际、国内健康发展趋势,加强健康公共政策和健康产业政策的前沿研究,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力争无锡的健康政策研究走在全国前列。

  4.加大“健康无锡”宣传力度。将“健康无锡”宣传纳入主流媒体的公益宣传范畴,指导媒体开设专栏或专题,多维度、多视角宣传健康知识和工作进展。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作用,通过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方式传播科学知识、健康知识。尝试在无锡电视台开设健康宣传栏目,请各地、各相关部门解答健康相关问题。

  (六)发展健康产业

  1.鼓励社会力量办医。鼓励社会资本发展高端医疗服务。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承担部分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向高水平、规模化方向发展,鼓励发展专业性医疗管理集团。依法加强对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行为监管。到2020年,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占比均达25%以上。

  2.创新发展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推动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医药产业国际化进程,提高原料药、药物制剂和医疗器械在国际主流市场的占有率。鼓励数字化医疗产品、适用于个人及家庭的健康检测监测和健康物联网等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3.积极培育健康服务新业态。大力发展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养生保健、旅游疗养等健康服务。加快发展健康旅游产业,大力开发集运动休闲、生态疗养、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项目。大力发展健康食品产业,拓展保健品市场,发展专业化、市场化的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4.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推进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促进体育场馆服务业和相关城市服务业的融合渗透,打造一批健身休闲服务综合体。启动建设户外营地、徒步骑行服务站、汽车露营地、航空飞行营地、水上运动基地等设施,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健康示范区、产业带,培育一批健身休闲特征明显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培育一批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园(单位、项目)。

  四、保障机制

  (一)明确工作体制机制

  “健康无锡”建设按照属地管理,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构建“市规划指导、区推进落实”的工作体制。“健康无锡”领导小组成立后,各市(县)、区,镇(街道)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履行推进辖区范围内健康服务管理的规划、部署、督查、考核等工作。市和市(县)、区健康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由本级卫生计生部门承担。

  (二)建立工作运行制度

  为确保“健康无锡”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康无锡”工作系列运行制度。

  1.分级管理制度。为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参与、分类推进”的“健康无锡”建设工作格局,建立确保部门协同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工作的四级组织管理体系:一是“健康无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健康无锡”建设全面工作。二是“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市健康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调专项工作组的工作。三是“健康无锡”建设专项工作组。市健康办下设若干专项工作组(以十大行动牵头单位为组长单位),由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和成员单位组成,组长单位对本专项工作组工作负总责,组织、协调本专项工作组所有成员开展工作,负责专项工作组的全局统筹规划和工作部署,提出成员单位年度考核意见等。四是“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结合部门职能进行工作部署,开展相关工作,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2.年度目标制定制度。一是市健康办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依据《“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结合《无锡市建设健康城市(2016—2020)行动计划》,由市健康办会同有关单位制定“健康无锡”建设年度重点工作。二是重点任务牵头部门根据《“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提出2020年前的主要任务和实施的重点项目,并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每年向专项工作组上报1—2项年度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组经论证、筛选后向市健康办上报3—5项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对市健康办和各专项工作组提出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专家论证和征求意见,经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确定“健康无锡”建设年度重点工作。

  3.实行项目化推进制度。经确定后的“健康无锡”建设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推进制度,由市健康办负责总协调,各专项工作组协调本组内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具体组织实施。

  (三)定期会商制度

  为保证“健康无锡”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立三级会议制度。

  1.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市委、市政府决定,“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为主要召集人,“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主要对“健康无锡”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讨论通过“健康无锡”建设总体规划、战略目标、重大政策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等重大事项。

  2.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召集人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或由主任委托办公室副主任担任,专项工作组组长和组长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必要时邀请市(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主要通报“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最新政策和动态,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探讨课题、项目实施进程和协调事项,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相关议题。

  3.联络员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召集,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主要通报各专项工作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介绍本专项工作组课题或项目进度,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等。

  (四)坚持联络沟通机制

  1.日常联络机制。建立联络员沟通机制,成员单位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担任,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联络员由单位综合处或办公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主要承担本单位、本专项工作组与市健康办及其他成员单位、专项工作组之间的协调联络、工作交流和检查落实等,定期参加联络员会议,准确掌握本单位、专项工作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发挥好联络、沟通、桥梁、纽带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沟通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联系和协调。专项工作组成员、联络员如有调整,各成员单位须以书面形式报市健康办。

  2.信息报送制度。实行分级上报和逐级审核制,对于常规工作简报和工作信息实行季报制。成员单位分别于每个季度终了后一周内汇总上一季度的工作信息,并提出下一季度的工作计划,报送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汇总整理后,于当月的20日前上报市健康办,市健康办将各专项工作组上报的信息作汇总梳理后,按规定及时报送领导小组,并定期编发工作简报或通报。对于重大事项实行即时上报制。重要经验、重要情况、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策建议随时报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审核后,随时上报市健康办。

  3.专题研究和督办制度。针对“健康无锡”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健康办报请领导小组同意后,适时组织督导组赴重点专项工作组和单位进行调研督导,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开展工作。针对“健康无锡”建设领域的重大工作,专项工作组提交领导小组决定后,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跟踪督办。针对“健康无锡”建设领域重大研究课题,由市健康办组织专项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进行分析研究,必要时协调相关专家参与课题论证。

  (五)实行考核考评制度

  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实绩、表扬先进”的原则,采取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日常工作考核与年度统一考核相结合的方法,着重反映各专项工作组及成员单位工作总体情况,主要考察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的组织领导、工作实效、工作特色等,考核采用逐级考评制:一是成员单位工作自评。由各部门分别根据考核评分表进行工作自评,撰写自评报告。二是专项工作组综合评定。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会同副组长根据各成员单位自评报告进行综合评定,根据各成员单位日常工作状态、部门自评、组长评定和全年工作考核的结果等进行综合评定,结果报市健康办。三是审核评定。由市健康办负责牵头成立考评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为考评小组成员,对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和重点成员单位的“健康无锡”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审核评定,考核结果报请“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四是量化分级。制定“健康无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考核评分表,建立考核打分制度,实行千分制,考核结果根据得分高低依次排名,得分排名前30%的为优秀,所有考核结果报领导小组同意后发布。2018年先进行试考核,2019年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各地各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

  (六)提高投入保障水平

  要加大对“健康无锡”建设的投入保障力度,建立引导激励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健康无锡”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部门把“健康无锡”的重点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从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本行动计划,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配套措施和支持性政策,积极推进“健康无锡”建设。

责编:法制办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