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徐兢辉:“传奇”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9-01-06 11: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江阴是个好地方,江阴是一个传奇的地方。她以约占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千分之一的人口,创造了超过二百四十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一的上市公司、五十分之一的中国500强企业和三十分之一的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瞭望》周刊等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

  江阴更是一个制造传奇的地方。改革开放40年大江奔涌,江阴勇立潮头,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一批改革开放的先进典型涌现:华西村创造了令人称道的发展奇迹,被誉为“天下第一村”;徐霞客镇注重改革配套协同,放大制度集成效应,打造基层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新体系;海澜集团“第一产业的人,做第二产业的事,挣第三产业的钱”,完成了由传统制造业向产业融合发展的优雅转身。

  江阴如此多娇,她的好故事、好经验还有很多;记者,记着,这需要我们去发掘,去记录……

  传奇是奋斗出来的,江阴这座城的四十年就是最好的明证。奋斗是长期的,事业的长盛尤其需要几代人的持续奋斗,正是凭着这种抓未成之事的执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折腾、不换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是奉献的境界,更需要博大的胸怀。

  深水区里,勇者能决断,智者知深浅,遵循规律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这是江阴改革开放40年接续奋斗、永争一流的最好回应,这是江阴巩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地位的现实需要,更是满足160万江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理想,接力传承;奋斗,正在延续。努力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实,亮出领跑者的胆识、姿态和豪气,江阴正奋力领跑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