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面对面听民企意见,江苏市场监管局提五条举措

发布时间:2018-11-25 19:4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行政处罚能不能分情况纳入企业征信”“经营范围变更能否更简便”“注册登记还能更简化吗”……16日,五星控股集团、江苏阳光集团、亿嘉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民营企业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就即将推出的《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畅聊,并提出建议。

  这是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后,首次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直接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反映的拓宽民企发展空间、公平参与竞争、降低成本负担、提升综合竞争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等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涉及加快步伐优化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加强监管执法、更实举措维护合法权益、更高标准强化指导服务、更多手段落实扶持措施等5条措施。具体包括试点推行“告知承诺制”,在全省全面推广“食品经营证照联办”,支持民营企业开办药品批发和零售连锁企业等;建立对科技型民营中小微企业实行检验费减免、缓交制度,持续加大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力度以及对企业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围绕企业需求搭建平台,加强公共服务和行政指导;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等。

  座谈会后,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民企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