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信心满满,江苏民企将迎来发展春天

发布时间:2018-11-25 19: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民营经济是江苏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发展走在前列,民营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13日召开的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传递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强音,给出定心丸,提供指南针,引发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此次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更加体现了江苏省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决心。”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先喜说,此前“民营经济离场论”等论调让他有些彷徨,不敢加大投资,座谈会彻底打消心中顾虑。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将企业打造成行业“领头羊”。

  和丁先喜一样,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勤也经历从彷徨到坚定的过程。梁勤坦言,“创业18年,今年第一次感到了压力,一方面出口美国的产品新增25%关税,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江苏省领导关于民营经济的讲话干货满满,我们现在是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感谢政府给了我们发展底气。”

  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第十届省园博会网上安保单位,公司董事长王雷表示,参加了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感觉信心满满,会上娄书记再次强调,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这让他倍感自豪,增强了信心。接下来,企业将踏踏实实搞发展,在创新上加大投入,同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琦与很多企业家交流过想法,他说,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让大家看到江苏省委省政府直面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正在落实对企业的给力支持,而且非常有方向性。大家顾虑全都打消,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干货满满,增强必胜信心

  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困难和问题。“对民营经济发展最大的支持,就是要把民营企业作为平等的市场主体。”在座谈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要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娄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将进一步细化实化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28条措施,在减税降费、融资帮助、定向支持等方面加大举措。”南京金箔集团党委书记江楠说,座谈会给企业家打气加油的氛围浓厚,而且举措都是实实在在的,非常提振士气。接下来将心无旁骛办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娄书记提出,要建构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正确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切实从“门槛管理”转变为“信用管理”,这让博康集团董事长傅志伟印象深刻。他认为,江苏目前的营商环境还有可以提升的地方,但只要能够正视问题,未来定会更好。针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企业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干货十足,信心满满。”江苏网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成华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他说,会上提到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税费问题,江苏省领导明确表示,将在减税降费方面加大举措,这些举措讲到了我们心坎上。

  “贯彻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我们将通过多种手段和形式,专业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江苏高投集团董事长张伟表示,高投集团是中国最早开展创业投资的本土机构之一,针对民营企业发展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高投集团将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江苏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

  “参加这次座谈会倍感振奋!娄书记把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我们将把握机遇,坚持实业不动摇。我们只会壮大,不会离场。”大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翔说,未来大全集团将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专注创新与技术突破,加快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迈进。

  “作为民营企业家,看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我十分感动、备受鼓舞,也更有决心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岗表示,未来,中简将围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这一重点产业精准发力,集聚行业顶级资源,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以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为特色的国家级产业高地,使之成为江苏的国际名片。

  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知名企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的数据采集都来自智途科技。“从中央到地方,这次国家支持民营企业的力度是空前的。”公司董事长何小军说,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机遇,接下来将更多地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中捕捉商机红利,实现发展。

  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仅用5年时间就成为品牌零食电商,年销售额破亿元。该公司董事长周禹冰是一名草根创业者,她说,“娄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我觉得民营企业赶上了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窗口。虽然现在是秋冬之交,但我深深感受到,民营企业必将迎来又一个发展春天。”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