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5 19: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为民营经济发展敲下“定音锤”,为广大民营企业家送上“定心丸”。在无锡,支持民营企业的行动也迅速展开,市委主要领导明确指出,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着力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营造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五个环境”。我们要结合无锡实际,进一步营造体现“亲”“清”政商关系的政务环境、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和依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尊重和鼓励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在无锡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语境下,营商环境被视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普惠性的营商环境是对民营企业的最大支持。回望40年的无锡改革开放史,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历尽艰辛、创新创业,铸就了无锡今日的辉煌。可以说,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无锡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无锡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无锡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经济在经济大格局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2017年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52.6%的规上工业增加值、53.1%的税收、63.4%的固定资产投资、65.6%的地区生产总值、77.4%的城镇就业、79.3%的科技创新成果、86.9%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91.3%的企业数量。着力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求我们必须从软环境、硬环境等不同维度,全方位地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营商环境,紧密结合无锡的发展实际,全力为无锡的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倾力创造一个富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致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所有的市场主体都能够有稳定的发展预期,能够放开手脚参与市场竞争,从而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不断把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向深入,更好地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注入强大动力。

  发展环境是区域发展的第一竞争力。当下,营商环境正成为政府和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良好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就像空气一样,空气清新的环境不仅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壮大,而且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活跃。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包含了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多个方面,有着不可分割的内在联系,是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全市各级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通过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切实开展针对性帮扶,更大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向民营企业传递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把民营企业家的心中“暖流”化成发展“春潮”,推动无锡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