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这些无锡的内燃机企业,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8-11-14 20: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一、威孚高科技

  打造汽车核心零部件国内领军者

  经过多年发展,无锡已成为我国内燃机行业重要的研发和制造基地,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内燃机行业内的重要领军者,其打造的汽车核心零部件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都有明显优势。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的著名生产厂商,历经60年的创业发展,目前拥有9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其中,2家为合资公司),净资产140余亿元,员工8000余人,是业绩优良的A、B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含发动机进气系统、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三大板块,产品覆盖轻、中、重型商用车、乘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依托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国内各大汽车厂和柴油机厂配套,并远销美洲、中东、东南亚等地。

  

  多年来,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跟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的进程,坚持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相结合,积极战略布局,促进三大系统业务的稳步发展。经过6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汽车(动力工程)核心零部件骨干企业,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17亿元,销售和利润稳步增长,燃油喷射系统产品、尾气后处理产品、进气系统产品在国内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二、蠡湖增压

  扭亏为盈坚持不懈,为无锡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始终专注于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已经掌握模具设计开发、产品铸造、机加工、检测、装配等各个生产环节的核心技术,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拥有华庄及胡埭两大生产厂区。公司主营业务为涡轮增压器两大关键零部件:压气机壳和涡轮壳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涡轮增压器作为汽车等领域内燃机的重要配件,可提高汽油发动机近20%的燃油效率、柴油发动机近40%的燃油效率,从而有效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

  

  截至2018年9月,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80项,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设立的工程技术中心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江苏省涡轮增压器壳体工程技术中心”和“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开发的转盘式重力浇注汽车涡轮增压器压气机壳项目,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获得霍尼韦尔授予的“全球供应商大会准时交付金奖”、三菱重工授予的“优秀供应商”、博格华纳授予的“最佳质量奖”等荣誉,并与霍尼韦尔、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格华纳、博世马勒等著名跨国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配套的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宝马、奥迪、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福特等全球主流汽车品牌。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净利润9799.87万元,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36%,公司已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压气机壳生产商。 今年10月,公司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三、凯龙高科

  全球领先的内燃机尾气后处理“专家”

  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龙高科)位于惠山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凯龙高科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内燃机尾气污染处理、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的环保装备供应商。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内燃机尾气后处理系统等三大类300多个品种,运用于中国道路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用内燃机的尾气污染治理及工业污染治理。凯龙高科用8年的时间,“啃”下了尾气后处理系统技术的关键难题,突破国外巨头的技术壁垒,打造出当时在全球唯一的SCR尾气后处理自主创新完整产业链。

  

  技术创新是凯龙高科的制胜法宝。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政府要求公交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尾气排放达到国际水平。当时凯龙高科凭借实力独家中标北京公交集团尾气加热器项目。在给北京公交公司安装时,发现国际发动机巨头康明斯提供的一个使尾气排放达到国四标准的产品,和凯龙的产品同时安装。当时康明斯的发动机9万多元,而一台尾气处理器就要7万多元,凯龙决定自己投入巨资进行研发。SCR尾气后处理系统研发出来后,价格从最初的7万多元降到1万多元,按此差价每年为国家节省外汇约30亿美元。2017年凯龙研发费用达6431万多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5.75%。

  “以技术创新,使天空更蓝。”凯龙用技术创新做好尾气后处理的最后一道防线,目前已与潍柴、玉柴、锡柴、上柴、道依茨大柴、上菲红、江西五十铃、南京依维柯、云内、全柴、上依红等众多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