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威孚:不忘初心,60年深耕“动力”之路

发布时间:2018-11-14 19: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威孚集团,一个无锡人再也熟悉不过的名字,中国第一副喷油嘴诞生在这里,第一代多缸I号泵、A型泵、S系列喷油器也从这里走出去,就在下月,它将迎来自己60岁生日。60年筚路蓝缕,几代威孚人把一个资产71万元的校办厂发展成了总资产超200亿元的现代化集团,业务涵盖发动机进气系统、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远销美洲、中东、东南亚等地。近日,当记者再次走进威孚,智能制造带来的青春动力依旧令人心潮澎湃。

  掌握核心科技是威孚集团勇立潮头的根本,步入位于高新区的机械系统事业部制造车间,一条智能化凸轮轴生产线正在组装,预计3个月后可以投产,“凸轮轴是柴油发动机喷油泵总成的核心部件,智能化改造前一条生产线要用五六个人,今后一个人可以管理二三条线,加工精度还会更高。”事业部总经理荣斌介绍,喷油泵总成零部件50%都是威孚自己的技术,100万件喷油泵总成次品约为10件,成品率位列国际先进制造企业行列。

  偌大的车间,走完一圈要用5分钟,仅传感器就达上千个,就连中央空调的温度也由传感器自动控制。“以前给生产设备降温都是靠自带空调,现在改用中央工业冷冻水进行管道化冷却,大大降低了能耗。”荣斌说。

  一个民族企业的崛起,总是伴随着几次历史性的跨越。1984年,威孚以开发A型泵抢占汽车市场为切入点,大胆进行市场实践,此后,燃油系统研发中心、进气系统研发中心、尾气后处理研发中心相继成立,形成了核心汽车零部件产业链。2014年,威孚公司总部搬迁至高新区,威孚产业园开工建设,到今年,公司主导产品高压共轨泵年供货迈上了150万台大关。

  传统企业之所以常青,很大程度上源于不断的创新。作为威孚集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界”之举,5月,威孚战略并购项目组在历时半年调查和谈判后,与Protean签署了股权购买等一系列协议,双方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18寸轮毂电机系统的生产研发,产品有望于明年装车测试。这意味着,100多年前智者提出的“将电机布置在轮毂中驱动汽车”这一想法,正逐渐成为现实。

  站在60年的新起点,威孚集团吹响了向“汽车核心零部件国内领军者”迈进的冲锋号。“在汽车产业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技术发展大潮中,威孚正跨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60年来所积累的技术、制造、采购、营销和管理优势,威孚人正以国际化的视野实践着“威望于品质、孚信于客户”的企业初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