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百岁老人画展为重阳节献礼

发布时间:2018-10-29 16:3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枫叶流丹”,一个富有诗意的画展主题。经精心筹备,昨天,朱枫百岁绘画艺术展在无锡博物院隆重开幕,展出的近100幅作品均为朱枫先生的精华之作。据悉,本次画展位于无锡博物院二楼南北厅,画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此次绘画艺术展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宣传部、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办事处、江南晚报社、无锡博物院承办。

  百岁老人画展为重阳节献礼

  朱枫生于1919年,是无锡新吴区人,他几十年如一日对艺术不懈追求,作品得到国内多位艺术家的推崇,钱绍武、冯其庸、吴为山等专家教授曾撰文题词,旷世画艺屡被称颂。朱枫先生“隐”于梅村,为人低调,潜心追求艺术,此次无锡市隆重为这位大师级画家举办画展,将达到最美艺术境界的作品展现给市民,为今年的重阳节献上了厚礼。

  画展开幕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和著名书法家华人德分别为画展题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周京新也特地发来贺信,他表示,朱枫老先生一生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中国画艺术,在继承和发展中国写意画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是一位真情写心的艺术大家。

  开幕式恰逢重阳节,昨天很多在老年大学学国画的老人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一睹朱枫先生的作品,他们争相和朱枫先生合影留念,表示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

  百岁老人动情答谢并捐赠作品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举办这个画展,谢谢各位领导和朋友们在百忙之中出席画展和开幕式。”当天朱枫先生亲自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虽已百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口齿清晰,状态很好。

  借画展开幕,他将自己精心挑选出的《梅花报春》和《丝瓜》 两幅作品捐赠给无锡博物院永久收藏。今年恰好是朱枫先生的百岁华诞,写有“枫叶流丹——朱枫百岁绘画艺术展”字样的百岁蛋糕被缓缓推上舞台,在温馨的音乐声中,现场领导、嘉宾和观展市民共同为老人送上百岁寿诞祝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