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跟着120幅照片“全景看无锡”

发布时间:2018-10-29 16: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摄影人用镜头记录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昨天,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摄协、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全景看无锡”大型摄影图片展在无锡博物院西区负一层开展。该展是本年度市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之一,展出的120幅作品来自省内外的摄影人,用不同的百姓视角全方位展现了一个新无锡。

  展厅里,从左到右,优秀奖、入选奖作品依次呈现。张惠良的《起飞,空中再看新无锡》把镜头对准了金匮公园大草坪上,航拍直升机起飞时的瞬间;潘佩玲的《天堂美景在蠡湖》从高处聚焦蠡湖畔生态、人居之美;袁允的《华灯初上》拍的是老城区的夜景,崇安寺一带的地标建筑在夜色中灯光璀璨;黄步雷玩了10年摄影,中秋鼋头渚烟花晚会那天,他踩在梯子上拍下了游客们举起手机共拍烟花的盛况,留下了《美好的夜晚》;在机关工作的陆顺荣业余玩摄影不到两年,却经常得奖,他在荡口古镇一处小码头上抓拍到了烟雾中游船划过的画面,起名《风光这边独好》,拿到了优秀奖。

  无锡摄影人很多跟陆顺荣一样,从一开始漫无目的地随拍,到经过无锡市摄协的培训,开始主动参加各类摄影比赛,进而有主题地去创作和记录。智能手机时代,人人皆可摄影,摄影爱好者的队伍也不断壮大。在无锡市文联下辖的11个文艺家协会中,市摄影家协会的人数最多,有近千名会员。此次“全景看无锡”大型摄影图片展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广大摄影人参与踊跃。市摄协还组织了4次专题创作,包括1次无人机航拍采风。本次影展共收到来自省内外的来稿2500多幅,经省摄协认真评选,陈平、陈锡铭、陈霞等40位作者的照片被评为优秀奖,卫婉仪等80位作者的照片入选参展。

  特写

  这处居民楼成了“上下班”主题拍摄点

  此次影展,拍摄者们采用地面拍摄和航拍等方式,各自找寻不同视角反映了新时代无锡的山水、人文、建设之美。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古镇老街历久弥新,广场舞大赛一比高低,百姓大舞台讴歌时代,繁忙的邮政分拣中心机器与人共舞,阳山桃农臂挽篮筐装满了丰收喜悦……观众们边看边说,感叹无锡的变迁。

  优秀奖得主王致毅反映十字路口车流穿梭场景的《上班路上》 引起了众人议论。知情人透露,这幅照片拍摄于瑞星家园一处居民楼上,这里地处贡湖大道与金石路交叉口,是摄影爱好者们自发拍摄“上下班”主题的拍摄点,不少人都在那里拍过上下班高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