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格桑花已绽放,高新区花海又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8-10-29 16: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年春天,高新区净慧东、西道的百万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近日,秋意渐浓,位于新安街道菱湖大道西侧清晏路北侧、运河西路与和风路交叉口的格桑花、百日草已绽放,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据了解,新安街道在高新区(新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下制定了新安太科园片区待开发地块覆绿三年计划,按时序进度分批分期实施覆绿工程。2016年10月,一期120平方米的种植工程如期开工,截至目前,沿高新区科技商务中心周边的200余平方米昔日渣土高垒的闲置荒地已完成华丽变身,成为遍地花海、环境宜人的生态样板区。新安街道在花种的选用上也是颇费心思,有一年生品种,也有多年生品种,并注重利用不同色彩的花色和花型来营造丰富的色彩体验。今年5—7月鲜花盛开,群芳争艳,花海吸引了十多万市民前来观赏。此次盛开的成片格桑花,是高新区改善城市面貌、营造绿色宜居环境的又一次覆绿成果。目前,街道已对花海设计了观赏路径方案,为市民今后更好地欣赏花海提供便利。同时为了更好地养护花草,街道也专门聘请养护单位巡查,及时清除垃圾,同时设立了导路牌、指示牌等,提升观赏体验。

  

  据悉,三期花海种植工程将于2019年动工,覆盖范围为新安街道镇区以及具区路周围荒地约50平方米,三期工程完工后,新安街道辖区范围内的荒地将全部完成覆绿。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