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李小敏走访看望老年人,让尊老敬老爱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8-10-29 20:0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国家第六个法定的“老年节”。一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就赴梁溪区,走访慰问老年人,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李小敏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让尊老敬老爱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副市长陆志坚一同走访。

  城市“三无”老人、困难老人生活如何,李小敏十分牵挂。山北街道惠华社区惠华新村的独居老人陈福关因无劳动技能且无工作,生活并不宽裕。走进陈福关一室一厅的家,李小敏拉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身体还好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得悉其生活基本保障无虞,李小敏感到欣慰。他指出,城镇“三无”老人、农村五保老人是老年人中的特殊群体,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从改善物质条件和丰富精神生活两方面入手,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个性化地提供服务,关爱和帮助好这些困难老人,让他们摆脱孤独感、提高幸福感。

  机构养老,正成为越来越多“银发族”颐养天年的选择。位于惠钱路的山北老年公寓,是一所园林式的公寓式养老中心,目前住着100位老人。上午9时许,老人们围坐在庭院中一边晒着暖阳一边开展合唱。李小敏来到老人中间,与老人们一一握手致意,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还走进老人们的房间、食堂,了解养老中心日常运行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一手抓好硬件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另一手抓好软件、完善管理服务,做好医养结合文章,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北大街街道的王成余老人今年已经102岁了,不仅精神矍铄,经常自己出门去公花园听书、与老邻居聊天,还坚守“匠心”变废为宝,两年来用捡来的木块打造了300余张小板凳,免费送给亲朋邻里。李小敏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看到他们全家其乐融融,动情地说:“家庭和睦、儿女孝顺是最大的幸福,全社会都要营造这种良好风尚。”他为老人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老有所为,夕阳正红。今年91岁的撕纸达人胡立德自幼追求艺术,热爱公益事业。走进他家,只见客厅里到处摆放着他的撕纸作品。看到李小敏一行到来,老人非常高兴,当即表演了撕纸绝活,没几下一张栩栩如生的骏马腾飞图就撕好了。他还兴致勃勃地向大家展示了最新完成的20米文化友谊长卷作品。“看到你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们很欣慰。”李小敏和胡立德夫妇亲切合影,并祝他们幸福安康。

  走访中,李小敏向梁溪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老龄工作情况。他指出,老龄工作、老龄事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文明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既要加强物质保障、又要注重精神关爱,既要创新思路和运行模式、又要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合力推动无锡老龄事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